考生在冲刺复习阶段,要多做几套翻译硕士考研真题,结合历年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来进行专业课复习事半功倍哦!我们来看一下2017北京交通大学翻译硕士考研真题都考查了哪些内容。

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翻译硕士考研试题

一、基础英语

选择(主要考词汇,专八词汇为主)大概20个,

选词填空(今年词汇不用变形),

阅读3篇,一篇英文段落然后用中文总结200字左右

作文(题目对出国移民的看法,400字)

二、翻译

30个英汉词条互译(前五六个是比较新的词,后面全都差不多,缩写有三四个),记得的有:

计划,债券置换,九二共识,黄标车,CPA,不可抗力,语义翻译,语内翻译等。北交词条互译今年的翻译中专用词考的多,就像这种语内翻译什么的。

三段英译汉(内容一段比一段长,段文学翻译,什么我在日升前起床,在森林里漫步,太阳升起来和雾霭消散的景象。第二段关于川普的,说川普的演讲反映了很多人的心声,认为自己在全球化的边缘,没有得到利益,社会问题等。第三篇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存在风险,与中国本土公司的竞争。)

三段汉译英(段文学翻译,什么我们先有双脚后来才有的鞋,开始双脚让我们体会到大地的温度后来有了旅行中光脚走的痛苦,于是穿上了鞋,但是鞋里的一颗石子缺比所有苦难更痛苦。第二段政经翻译,大概就是中国构建合作平台,打造命运共同体,愿意加强合作一类的。第三段互联网的意义,额具体记不清了。)

三、百科

30个选择题(0.5一个。前面是英文题干的英美文学题,后面就天文地理啥都有了。),名词解释10个(3分一个。记得的有:双城记,弟子规,66号公路,G20),然后是应用文(今年是给校园里的一个社团写说明文),最后是大作文800字(材料是根据韩愈做官毛遂自荐的行为写议论文)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以上就是2017北京交通大学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希望考生们能够注意搜集目标院校历年考研真题和复试真题,以后会有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