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金融硕士考研真题主要考查考生对金融学和公司财务相关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多做几套历年金融硕士考研真题对考生的复习很有帮助哦!我们来看看浙江工商大学2016金融硕士考研真题。

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金融硕士考研真题

一、计算

1、货币乘数货币供给量。

2、两地套汇。

3、选择中国还是美国存款。

4、算实际汇率。

5、资本成本的题算WACC每股收益每股价格。

二、问答题

1、经济周期变动,利率变动,为何货币供给量也会随着利率一起变动?

2、货币供给增加,是否利率一定下降?用凯恩斯利率决定理论角度回答。

3、官网冲销式干预?什么条件下会干预?

4、国际收支平衡表组成?为何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发达国家收支逆差,以中国为首的国家和石油国收支顺差?收支国际收支失衡对一国经济影响?

5、描述SML,通胀对改曲线影响?

6、有时机选择的期权,定价利率要比计算出来的资本成本低,为什么?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金融硕士的竞争日趋激烈,如果你准备报考金融硕士,就要自身的综合素养,学会灵活运用知识点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