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人,你现在在刷真题吗?整理了一波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本篇内容是2013考研英语二新题型Part B Text 4的答案解析,撸完这个真题的同学,可以来这里看啊看答案,找找自己有什么不足,文都考研小编觉得,刷真题什么的,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考研考试非常有益,大家坚持下去鸭!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2013英语二新题型Part B 

Section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2013考研英语二新题型Part B

41.【答案】F Planning is everything

【解析】段落首句谈到“Impulsive spending isn’t an option, so plan your work’s menu in advance...”,其表达的含义是:冲动消费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提前计划你一周的菜单,为你所需材料的具体数量做一个购物清单。首句中出现了因果逻辑关联词so,而下文又没有出现明显转折,因此首句是本段的中心句。文章进而提及作者为此专门做一个Excel表格,并且认为这样做不仅花钱少并且有助于均衡饮食。显然文章的中心在于首句谈到的“plan”,而中心不是选项B表达的“balance your diet”,故答案为F。

42.【答案】E Stick to what you need

【解析】段落第二句话中的代词“them”指代句中的“supermarkets and their anonymity”。该句通过这一指代顺接句,表达了一个否定的含义,即你不需要在小贩那里感到尴尬。紧接着第三句用肯定的语气指出“if you plan properly, you’ll know that you only need... 350g of shin of beef... ”即如果你合理的规划,你就会清楚知道你想要什么,比如你只需要350克牛肉。作者通过语义上层层递进的方式指出了这一段的中心:你需要什么就买什么,要对你所需要购买的东西的分量要坚持。因此选项E为正确选项。

43.【答案】G Waste not, want not

【解析】本段内容首先谈到“你可能骄傲的说冰箱里只有冷冻的青豆,但是这还不够”。这句话中虽然没有明显的转折词,但在语义上属于隐性转折,因此段落的重点应该在后面。第二句提到“Mine is filled with...”,其中Mine等于my freezer,通过指代顺接上一句话。接着第三句前半句指出“提前做好计划可以避免浪费”,后半句具体陈述了怎样避免浪费。其中“eliminate wastage”与选项G中的“waste not”构成同义替换。虽然该句中出现了planning, 但是本段的主要内容是谈到对于剩余的食物要尽可能充分利用,从而避免浪费。所以选项G谈到“不浪费,不愁缺”为正确选项。

44.【答案】C Shopkeepers are your friends

【解析】该段首句的句内出现转折,重点在转折之后。句but转折之后提到“it really is a top tip”,即这真的是一个好的提议。那么首先要还原it所指代的内容。句前没有提供信息,句后第二句提到“shop at butchers,...regularly, ..and be super friendly”。其中“be friendly”通过词性转换和选项C中的“are your friends”够成同义替换。同时,根据就近指代原则,这也是it所指代的内容。最后一句通过具体的信息描述了购物时表现出友好的态度所带来的好处:they will let you have for free(通常他们都会给你),因此选项C为正确选项。

45.【答案】D Remember to treat yourself

【解析】该段首句句内出现转折,重点在转折之后。句but后提到“save your pennis and once every few months treat yourself to a set lunch”,其表达的含义是要节省钱,但可以每几个月款待自己一次。而该句也是本段落的中心句。段落余下的信息都是在用数据来解释这个道理。选项D中出现了“treat yourself”,属于原词复现。因此选项D为正确选项。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二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

以上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之2013考研英语二的新题型Part B Text 4真题答案解析,同学们,做完后再来看看相关的试题解析,看看自己是否答对了,想想哪些是蒙对的,找找错题,再把这些过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