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管理类专业考研都有参加199管理类联考,因此199管理类联考真题是非常热门的复习资料之一。多做几遍历年199管理类联考真题对考生的复习很有帮助哦!

2010考研199管理类联考逻辑推理真题

三、逻辑推理:

26.针对威胁人类健康的甲型H1N1流感,研究人员研制出了相应的疫苗,尽管这些疫苗是有效的,但某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阿司匹林,羟苯基乙酰胺等抑制某些酶的药物会影响疫苗的效果,这位研究员指出:“如果你服用了阿司匹林或者乙酰基酚,那么你注射疫苗后就必然不会产生良好的抗体反映。”

如果小张注射疫苗后产生了良好的抗体反映,那么根据上述研究结果可以得出一下哪些结论?

(A)小张服用了阿司匹林,但没有服用对乙酰基酚。

(B)小张服没有用阿司匹林,但感染了H1N1流感病毒。

(C)小张服用了阿司匹林,但没有感染了H1N1流感病毒。

(D)小张服没有用了阿司匹林,也没有服用对乙酰基酚。

(E)小张服用了乙酰基酚,但没有服用羟苯基乙酰胺。

27.为了调查但当前的人们的识字水平,其饰演者列举了20个词语,请30位文化识读,这些人的文化程度都在大专以上。识读结果显示,多数人只读对3到5个词语,极少数人读对15以上,甚至有人全 部读错。其中,“蹒跚”的辨识率,30人中有19人读对,“呱呱坠

地”所有人都读错,20个词语的整体误读率接近80%,该试验者由此得出,当前人们的识字水平并没有,甚至有所下降。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最`能对该实验者的结论构成质疑?

(A)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不具有代表性。

(B)实验者选取的30位识读者均没有博士学位。

(C)实验者选取的20个词语在网络流行语言中不常用。

(D)“过过坠地”这个词的读音有些大学老师也经常读错。

(E)实验者选取的30位识读者约有50%人学成绩不佳。

28.域控制器储存了域内的账户,密码和属于这个城市的计算机三项信息。当计算机接入网络时,域控制器首先要鉴别这台计算机是否属于这个域,用户使用的登陆账户是否存在,密码是否正确,如果三项信息均是正确,则允许登陆;如果以上信息有一项不正确,那么域控制器就会拒绝这个用户从这台计算机登陆。小张的登陆帐号是正确的,但是域控制器拒绝小张的计算机登陆。

基于以上陈述能得到一下哪些结论?

(A)小张输入的密码是错误的。

(B)小张的计算机不属于这个域。

(C)如果小张输入的密码是正确的,他的计算机才属于这个域。

(D)只有小张输入的密码是正确的,它的计算机才属于这个域。

(E)如果小张输入的密码是正确的,那么他的计算机属于这个域。

29.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轿车,但他们明显地缺乏汽车保养的基本知识。这些人会按照维修保养手册或4S店后的售后服务人员的提示做定期保养。可是,某位有经验的司机会告诉你,每行驶5千米公里做一次定期检查,只能检查出汽车可能存在问题的一小部分,这样的检查是没有意义的,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A)每行驶5千米公里做一次定期检查是保 障车主安全所需要的。

(B)每行驶5千米公里做一次定期检查能发现引擎的某些主要故障。

(C)在定期检查中所做的常规维护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所必须的。

(D)赵先生的新车作定期检查行驶到5100公里时出了问题。

(E)某公司新购的一批汽车未作定期检查,均安全行驶了7000公里以上。

30.化学课上,张老师演示了两个同时进行得教学实验:一个实验是KCIO3加热后O2缓慢产生:另一个实验KCIO3加热后迅速撒入少量MnO2,这时立 即有大量的O2产生。张老师由此指出:MNO2是O2快速产生得原因。

以下哪项与张老师得出结论得方法类似?

(A) 同一品牌的化妆品价格越高卖得越火。由此可见,消费者喜欢价格高得化妆品。

(B)居里夫人在沥青矿物中提取放射性元素时发现,从一定量的沥青矿物中提取的全 部纯铀得放射线强度比同等数量的沥青矿物质中放射线迁都低数倍。她据此推断,沥青矿物中还存在其它放射性更强元素。

(C)统计分析发现,30岁-60岁之间,年纪越大胆子越小,有理由相信;岁月是勇敢的腐蚀

剂。

(D)将闹钟放在玻璃罩里,使它打铃,可以听到铃声;然后把玻璃罩里得空气抽空,再使闹钟打铃,就听不到铃声了。由此可见,空气是声音得传播介质。

(E)人们通过对绿藻、蓝藻、红藻得大量观察,发现结构简单、无根叶是植物得的主要特征。

31.湖队是不可能进入决赛的。如果湖队进入决赛,那么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以下哪项与上述论证方式最相似?

(A)今天天气不冷。如果冷,湖面怎么结冰了?

(B)语言是不能创造财脆。其死也枯槁。故坚强者也死之徙 ,柔弱着生之徙 。

(D)天上是不会掉馅饼得。若果你不相信这一点,那上当受骗是迟早的事。

(E)古典音乐不流行。若果流行,那就说明大众的音乐欣赏水平打大大了。

32.在某次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上,负责工程类教学的程老师说,在工程设计中,用于解决数学问题的计算机程序越来越多了,这样就不必要求工程技术类大学生对基础数学有深刻的理解。因此,在未来的教学中,基础数学课程可以用其它重要的工程类课程代替。

以下哪项若果为真,能削弱程老师得上述论证?

I,工程类基础课程中已经包含了相关得基础数学的内容。

II,在工程设计中,设计计算机程序需要对基础数学有全面的理解。

III,基础数学课程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培养学生得思维能力,这种能力对工程设计来说很关键。

(A)只有II (B)只有I和II

(C)I、II和III (D)只有II和III

(E)I、II和III

33.蟋蟀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小动物,宁静的夏夜,草丛中传来阵阵清脆悦耳得鸣叫声,那是蟋蟀在唱歌,蟋蟀优美动听的歌声并不是出自它的好嗓子,而是来自它得翅膀。左右两翅一张一合,相互摩擦,就可以发出悦耳的声响了。蟋蟀还是建筑专家。与它那柔软的挖掘工具相比,蟋蟀的住宅门口,有一个收拾得非常舒适得平台,夏夜,除非下雨或者刮风,否则蟋蟀肯定会在这个平台上唱歌。

根据以上陈述,以下哪项是蟋蟀在无雨的夏夜所做的?

(A)修建住宅。

(B)收拾平台。

(C)如果没有刮风,它就在抢修工程。

(D)如果没有刮风,它就在平台上唱歌。

34.一般认为,出生地间隔较远的夫妻所生子女的智商较高。有资料显示,夫妻均是本地人,所生子女的平均智商为102.45;夫妻是省内异地的,其所生子女的平均智商为106.17;而隔省婚配的,其所生子女的智商刚高达109.35。因此,异地通婚可下一代智商水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A)统计孩子平均智商的样本数量不够多。

(B)不难发现,一些天才儿童的父母的均是本地人

(C)不难发现,一些低智商儿童父母的出生地间隔较远。

(D)能够异地通婚者是智商比较高的,他们自身的高智商促成了异地通婚。

(E)一些情况下,夫妻双方出生地间隔很远,但他们的基因可能接近。

35.成品油生产商的利润很大程度上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影响,因为大部分原油是按国际市场价购进的。近年来,随着国际原油市场市场价格的不断,成品油生产商的运营成本大幅度增加,但某国成品油生产商的利润并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现象?

(A)原油成本只占成品油生产商运营成本的一半。

(B)该国成品油价格根据市场供需确定。随着国际原油市场价格的上涨,该国政府为成品油生产商提供相应的补贴。

(C)在国际原油市场价格不断上涨期间,该国成品油生产商降低了个别高薪雇员的工资。

(D)在国际原油市场价格上涨之后,除进口成本增加以外,成品油生产的其他运营成本也有所。

(E)该 国成品油生产商的原油有一部分来自国内,这部分受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较小。

36.太阳风中的一部分带电粒子可以到过M星表面,将足够的能量传递给M星表面粒子,使后者脱离M星表面,逃逸到M星大气中。为了判定这些逃逸的粒子,科学家们通过三个实验获得了如下信息:

实验一:或者是X粒子,或者是Y粒子;

实验二:或者不是Y粒子,或者不是Z粒子;

实验三:如果不是Z粒子,就不是Y粒子。

根据上述三个补给 , 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这种粒子是X粒子。 (B)这种粒子是Y粒子。

(C)这种粒子是Z粒子。 (D)这种粒子不是X粒子。

(E)这种粒子不是Z粒子。

37.美国某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小儿科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在对2702个家庭的孩子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 如果孩子 在5岁前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他们长大后出现行为问题的风险将会增加1倍多。所调行为问题是指性格孤僻,言行粗鲁,侵犯他人,难与他人合作等。

(A)电视节目会使孩子产生好奇心,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暴力倾向。

(B)电视节目中有不少内容容易使孩子长时间处于紧张、恐惧的状态。

(C)看电视时间过长,会影响儿童与他人的交往,久而久之,孩子便会缺乏与他人打交道的经验。

(D)儿童模仿力强,如果只对电视节目感兴趣,长此以往,会阻碍他们分析能力的发展。

(E)每天长时间地看电视,容易使孩子神经系统产生疲劳,影响身心健康发展。

38.一种常见的现象是,从国外引进的一些畅销科普读物在国内并不畅销,有人对此解释说这与我们多年来沿袭的文理分科有关。文理分科人为地造成了自认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割裂,导致科普类图书的读者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

一下哪项如果成真,最`能加强上述观点?

(A)有些自然科学工作者对科普读物也不感兴趣。

(B)科普读物不是没有需求, 而是有效供给不足。

(C)由于缺乏理科背景,非自然科学工作者对科学敬而远之。

(D)许多科普电视节目都拥有固定的收视群,相应的科普读物也就大受欢迎。

(E)国内大部分科普读物只是介绍科学知识,很少真正关注科学精神的传播。

39.大小行星悬浮游在太阳系边缘,极易受附近星体引力作用的影响。据研究人员计算,有时这些力量会将彗星从奥尔特星云拖出。这样,它们更有可能靠近太阳。两位研究人员据此分别作出了以下两种有所不同的断定:一、木星的引力作用要么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要么将它们逐出太阳系;二、木星的引力作用或者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或者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如果上述两种断定只有一种为真,可以退出以下哪项结论?

(A)木星的引力作用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并且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B)木星的引力作用没有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但是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C)木星的引力作用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但是没有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D)木星的引力作用既没有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也没有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E)木星的引力作用如果将它们推至更小的轨道,就不会将它们逐出太阳系。

40.鸽子走路时,头部并不是有规律地前后移动,而是一直在往前伸。行走时,鸽子脖子往前一探,然后头部保持静止,等待着身体和爪子跟进。有学者曾就鸽子走路时伸脖子的现象作出假设:在等待身体跟进的时候,暂时静止的头部有利于鸽子获得稳定的视野,看清周围的食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假设?

(A)鸽子行走时如果不伸脖子,很难发现远处的食物。

(B)步伐杜宇鸟类,伸缩脖子的幅度远比步伐小的要大。

(C)鸽子行走速度的变化,刺激内耳控制平衡的器官,导致伸脖子。

(D)鸽子行走时一举翅一投足,都可能出现脖子和头部肌肉的自然反射,所以头部不断运动。

(E)如果雏鸽步态受到限制,功能发育不够完善,那么,成年后鸽子的步伐变小,脖子伸缩幅度则会随之降低。

41.S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统计分析表明,2009年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到了150天,比2008年多出22天: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四项污染物浓度平均值,与2008年相比分别下降了约21.3%、25.6%、26.2%、15.4%,S市环保负责人指出,这得益于近年来本市政府持续采取的控制大气污染的相关措施。

以下除哪项外,均能支持上述S市环保负责人的看法?

(A)S市广泛开展环保宣传,加强了市民的生态理念和环保意识。

(B)S市启动了内部控制污染方案;凡是排放不达标的燃煤锅炉停止运行。

(C)S市执行了机动车排放国IV标准,单车排放比III标准降低了49%。

(D)S市市长办公室最近研究了焚烧秸秆的问题,并着手制定相关条例。

(E)S市制定了“绿色企业”标准,继续加快污染重、能耗高企业的退出。

42.在某次思维训练课上,张老师提出“尚左数”这一概念的定义;在连续排列的一组数字中,如果一个数字左边的数字都比其大(或无数字),且其右边的数字都比其小(或无数字),则称这个数字为尚左数。

根据张老师的定义,在8,9,7,6,4,5,3,2这列数字中,以下哪项包含了该列数字

中所有的尚左数?

(A)4、5、7和9

(B)2、3、6和7

(C)3、6、7和8

(D)5、6、7和8

(E)2、3、6和8

43.一般认为,剑乳齿象是从北美洲迁入南美洲的。剑乳齿象的显著特征是具有较真的长剑形门齿,鄂骨较短,臼齿的齿冠隆起,齿板数目为7至8个,并呈乳状凸起,剑乳齿象因此得名,剑乳齿象的牙齿结构比较复杂,这表明它能吃草。在南美洲的许多地方都有证据显示史前人类捕捉过剑乳齿象。由此可以推测,剑乳齿象的灭绝可能与人类的过度捕杀有密切关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论证?

(A)史前动物之间经常发生大规模相互捕杀的现象。

(B)剑乳齿象在遇到人类攻击时缺乏自我保护能力。

(C)剑乳齿象也存在由南美洲进入北美洲的回迁现象。

(D)由于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大型食草动物难以生存。

(E)幼年剑乳齿象的牙齿结构比较简单,自我生存能力弱。

44.小东在玩“勇士大战”游戏,进入第二关时,界面出现四个选项,第 一个选项是“选择任意选项都需要支付游戏币”,第二个选项是“选择本项后可以得到额外游戏奖励”,第三个选项是“选择本项游戏后游戏不会进行下去”,第四个选项是“选择某个选项不需支付游戏币。

如果四个选项中的陈述中有一名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选择任意选项都需支付游戏币。

(B)选择任意选项都无需支付游戏币。

(C)选择任意选项都不能得到额外游戏奖励

(D)选择第二个选项后可以得到额外游戏奖励

(E)选择第三个选项后游戏能继续进行下去。

45.有们美国学者做了一个实验,给被试儿童看三辐图画,鸡牛青草,然后让儿童将其分为两类。结果大总分中国儿童把牛和青草一类,把鸡归为另一类,大部分美国儿童则把牛和鸡归为一类,把青草归为另一类。这们美国学者由此得出:中国儿童习惯于按照事物之间的关系来分类,美国儿童则习惯于把事物按照各自所属的“实体”范畴进行分类。

以下哪项是这门学者得出结论所必须假设的?

A马和青草是按照副手之间的关系被列为一类。

B鸭和鸡蛋是按照各自所属的"实体"范畴被归为一类。

C美国儿童只要把牛和鸡归为一类,就是习惯于按照各自所属"实体"范畴进行分类。

D美国儿童只要把牛和鸡归为一类,就不是习惯于按照事物之间的关系来分类。

E中国儿童只要把牛和青草归为一类,就不是习惯于按照各自所属"实体"范畴进行分类。

46.相互尊重是相互理解的基础,相互理解是相互信任的前提;在人与人的相互交往中,自重,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一个人尊重不自重的人。没有一个人信任他所不尊重的人。以上陈述可以推出以下结论?

A不自重的人也不被任何人信任。

B相互信任才能相互尊重。

C不自信的人也不自重。

D不自信的人也不被任何人信任

E不自信的人也不受任何人尊重

47学生:IQ和EQ哪个更重要?您能否给我指点一下?

学生:你去书店问问工作人员,关于IQ,EQ的书哪类销得快,哪类就更重要。

以下哪项与上述题干中的问答方式最为相似?

A员工:我们正制定一个度假方案,你说是在本市好,还是去外地好?

经理:现在年终了,个公司都在安排出去旅游,你去问问其它公司的同行,他们计划去哪里,我们就不去哪里,不凑热闹。

B:平平:母亲节那天我准备给妈妈送一样礼物,你说是送花还是送巧克力好?

佳佳:你在母亲节前一天去花店看一下,看看买花的人多不多就行了嘛.

C:顾客:我准备买一件毛衣,你看颜色是鲜艳一点,还是素一点好?

店员:这个需要结合自己的性格与穿衣习惯,各人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与喜好。

D:游客:我们前面有两条山路,走哪一条更好?

导游:你仔细看看,哪一条山路上车马的痕迹深,我们就走哪一条。

E学生:我正在准备期末复习,是做教材上的练习重要还是理解教材内容更重要?

老师:你去问问高年级得分高的同学,他们是否经常背书做练习。

48李赫,张岚,林宏,何柏,邱辉五位同事,近日他们各自买了一辆不同品牌小轿车,分别为雪铁龙,奥迪,宝马,奔驰,桑塔纳。这五辆车的颜色分别与五人名字最后一个字谐音的颜色不同。已知李赫买的是蓝色的雪铁龙。

以下哪项排列可能依次对应张岚,林宏,何柏,邱辉所买的车?

A灰色的奥迪,白色的宝马,灰色的奔驰,红色的桑塔纳

B黑色的奥迪,红色的宝马,灰色的奔驰,白色的桑塔纳

C红色的奥迪,灰色的宝马,白色的奔驰,黑色的桑塔纳

D白色的奥迪,黑色的宝马,红色的奔驰,灰色的桑塔纳

E黑色的奥迪,灰色的宝马,白色的奔驰,红色的桑塔纳

49克鲁特是德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北极熊,北极熊是名副其实的北极霸主,因此,克鲁特是名副其实的北极霸主。

以下除哪项外,均与上述论证出现的谬误相似?

A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小雅是儿童,因此小雅是祖国的花朵。

B鲁迅的作品不是一天能读完的,《祝福》是鲁迅的作品。因此《祝福》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C.中国人是不怕困难的,我是中国人,因此,我是不怕困难的。

D.康怡花园座落在清水街,清水街的建筑属于违章建筑。因此,康怡花园的建筑属于违章建筑

E.西班牙是外语,外语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必考科目。因此,西班牙语是普通高校招生的必考科目

50.在本年度篮球联赛中,长江队主教练发现,黄河队五名主力队员之间的上场配置有如下规律:

1.若甲上场,则乙也要上场

2.只有甲不上场,丙才不上场

3.要么丙不上场,要么乙和戊中有人不上场

4.若乙不上场,则以下哪项配置合乎上述规律?

A.甲,丙,丁同时上场。B.丙不上场,丁,戊同时上场。

C.甲不上场,丙丁都上场。D.甲,丁都上场,戊不上场。

E.甲,丁,戊都不上场

51.陈先生:未经许可侵入别人的电脑,就好像开偷来的汽车撞伤了人,这些都是犯罪行为。但后者性质更严重,因为它既侵占了有形财产,又造成了人身伤害;而前者只是在虚拟世界中捣乱。

林女士:我不同意,例如,非法侵入医院的电脑,有可能扰乱医疗数据,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因此,非法侵入电脑同样会造成人身伤害。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的概括了两人争论的焦点?

A.非法侵入别人的电脑和开偷来的汽车是否同样会危及人的生命?

B.非法侵入别人的电脑和开偷来的汽车伤人是否都构成犯罪?

C.非法侵入别人电脑和开偷来的汽车伤人是否是同样性质的犯罪?

D.非法侵入别人电脑的犯罪性质是否和开偷来的汽车伤人一样严重?

E.是否只有侵占有形财产才构成犯罪?

52.小明,小红,小丽,小强,小梅五人去听音乐会。他们五人在同一排且座位相连,其中只有一个座位最靠近走廊,如果小强想坐在最靠近走廊的座位上,小丽想跟小明紧挨着,小红不想跟小丽紧挨着,小梅想跟小丽紧挨着,但不想跟小强或小明紧挨着。

以下哪项排序符合上述五人的意愿?

A.小明,小梅,小丽,小红,小强

B.小强,小红,小明,小丽,小明

C.小强,小梅,小红,小丽,小强

D.小明,小红,小梅,小丽,小强

E.小强,小丽,小梅,小明,小红

53.参加某国际学术研讨会的60名学者中,亚裔学者31人,博士33人,非亚裔学者中无博士学位的4人。

根据上述陈述,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亚裔博士有几人?

A.1人B.2人C.4人D.7人E.8人

54对某高校本科生的某项调查统计发现:在因成绩优异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文科专业生中,女生占有70%,由此可见,该校本科生专业的女生比男生优秀。

A在该校本科文科专业学生中,女生占30%以上。

B在该校本科文科专业学生中,女生占30%以下。

C在该校本科文科专业学生中,男生占30%以下。

D在该校本科文科专业学生中,男生占30%以下。

E在该校本科文科专业学生中,男生占70%以上。

55 某中药配方有如要求:(1)如果有甲药材,那么也要有乙药材;(2)如果没有丙药材,那么必须有丁药材;(3)人参和天麻不能都有;(4)如果没有甲药材而有丙药材,则需要有人参。

如果含有天麻,则关于该配方的断定哪项为真?

(A) 含有甲药材(B)含有丙药材(C)没有丙药材(D)没有乙药材和丁药材 (E)含有乙药材或丁药材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考研将持续为考生推送历年199管理类联考真题以及答案解析,请参加该科目考试的同学们认认真真复习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