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贵州师范大学333教育硕士考研真题内容请在文章中查看。历年333教育硕士考研真题对报考该专业的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希望考生能够扎实吃透333教育硕士考研真题真题的考点,复习质量。

2016贵州师范大学333教育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解

1、学在官府

2、最近发展区

3、学习动机

4、宫廷教育

5、班级授课制

6、教育目的

二、简答题

1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2科举制度对古代封建制度的影响

3蔡元培五育教育

4赫尔巴特的四段教学法

三、论述题(80)很重要

1、方仲永5岁能作诗,十二三岁不如以前,二十岁和众人一样,用教育相关理论评论

2、一位教师用一条活鱼来引导《鱼》一课,播放关于解剖鱼的相关视频使学生了解鱼的知识,该教师用了什么教学原则,该如何运用该原则

3、如何看待教师错一罚十,漏一补十的做法,运用相关记忆规律分析此做法

4、一群学生在围观蚂蚁,一位教师怒问:你们在干什么?学生答:我们在听蚂蚁唱歌。教师大声斥责:胡说,蚂蚁怎么会唱歌。用现代学生观分析该教师的行为。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带来各大高校历年333教育硕士考研真题,期望对考生的考研复习有所帮助,请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