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2020经济类联考真题还是管理类联考真题,都要写700字左右的论说文,论说文一定要符合材料要求,内容贴近主题。文都考研为你准备的2020经济类联考真题懒人必背论说文,不要错过哦!

艰苦奋斗,玉汝于成

材料中所反映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多有出现:不少人认为当前 社会经济高度发达,“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过时了,可以过高消费 刺激的生活。事实不然,在我看来,艰苦奋斗不仅是永不落伍的生活 理念,更应该是企业管理中应当秉承的管理理念。

艰苦奋斗,是企业管理的价值观要求。美国管理学家福特所言,所谓公司就是企业家搭建了一座“圣殿”,一起为价值观奋斗。艰苦奋斗是人类文化的优秀传统,是应当坚持的正向价值观。艰苦奋斗,是 企业管理的效益要求。效益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只有艰苦奋斗、控制成本,才能实现企业的长效发展。艰苦奋斗,是企业管理的精神要求。艰苦奋斗作为“正能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能够转换成为促进发展的精神动力。

但凡伟大企业,都会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中国华为为例,华为发展史说到底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尽管作为世界知名的通讯设备公司,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依然以勤俭、奋斗为工作和生活理念;再如,世界 500 强沃尔玛公司,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往往设施在沃 尔玛超市的地下室里,节省成本的同时又能实现管理。艰苦奋斗 呈现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管理能量。

相反,如果企业管理的过程,不注重艰苦奋斗的精神,过分提倡物质刺激、不注意成本控制和效益管理,最终只能导致企业主体价值观的倾斜、管理成本浪费,既不利于团队成长,也不利于实现管理目的,更尤甚者导致企业精神的坍塌、企业管理的崩盘。

如,江浙等发达地区一度出现民营企业“富二代”不愿意接班的现 象,究其原因就在于“富二代”放弃了父辈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沉湎 于物质生活享乐。再如,前几年出现的“团购”互联网风向,以美团、拉手、糯米等团购网站牵动“百团大战”,不少互联网企业不顾公司内 部管理,只管“烧钱”,弃守艰苦奋斗、节约成本的理念,最终只能惨 淡收场。

由此可见,艰苦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天依然不落 伍,能够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发挥精神动力和能量源泉的积极作用。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这就是文都考研崔瑞老师为大家准备的懒人必背论说文,考前背一背总是有用的,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