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在2020年新增考古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招生。这对于2021考研者们而言,是一个。接下来,文都考研网针对这一信息,具体告知,内容供考生参考。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具体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备案导师共1278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070人。招生导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5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4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2077人。

二、中国科学院大学明年的招生计划

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考古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招生。考古学一级学科的具体培养单位是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具体培养单位是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共有130余个培养单位(指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中心、园、台、站及国科大所属各院系,下同)计划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200余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9000余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生8600余人、非全日制硕士生500余人。全日制硕士生中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150人左右,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0人左右。具体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2020年招生计划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