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正深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怎么做吧,一个长难句+一个译文,再加上句子成分分析,一点一点把整个字句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进行讲解,文都考研小编觉得,长难句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所以关于这次的长难句解析,大家要认真看。

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复合句①

原文:Across the 163 countries measured, the UK is one of the poorest performers in ensuring that economic growth is translated into meaningful improvements for its citizens.

译文:在研究的163个国家中,英国在保证把经济增长转化为真正改善国民生活方面是表现最差的国家之一。

成分分析: 本句是一个复合句。

Across the 163 countries measured是状语,其中measured作后置定语修饰countries。The UK是主语,is是系动词,one of the poorest performers是表语,in ensuring that economic growth...for its citizens是后置定语修饰performers,其中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作ensuring的宾语。

根据在句子中所起的作用的不同,英语中的从句(Clause)可以分为名词性从句、形容词性从句(即定语从句)和副词性从句(即状语从句)三大类。

名词性从句在句子里相当于一个名词,因此可以充当主语、宾语、表语和同位语;定语从句相当于一个形容词,因此可以作定语;状语从句在使用上则相当于一个副词,因此在句子里作状语。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二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

以上是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同学们,认真看以上的相关的例题解析,搞明白了原理,再遇到类似的题型才不会慌,不再错。2020考研英语试题,相信自己你可以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