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正深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怎么做吧,一个长难句+一个译文,再加上句子成分分析,一点一点把整个字句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进行讲解,文都考研小编觉得,长难句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所以关于这次的长难句解析,大家要认真看。

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时尚产业

原文:The newly revised Danish Fashion Ethical Charter clearly states: " We are aware of impact and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impact the fashion industry has on body ideals, especially on young people".

译文:新修订的《丹麦道德时尚宪章》明确指出:“时尚产业对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在对理想体型追求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这种影响并将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句子成分分析:

本句的主干部分为The newly revised Danish Fashion Ethical Charter clearly states。

后面为阐述的观点,也是一个独立的句子,在该部分里We are aware of impact为主干,后面为省略了that的定语从句,对先行词impact进行解释说明,并且该部分中especially on young people作为插入语,补充说明前面的body ideals,意思是“对时尚产业尤其对年轻人在理想体型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

插入语大都是对一句话进行附加说明或解释,通常由一个词、一个短语或一个句子构成,常置于句首、句中或句末,一般用逗号或破折号与句子隔开。

相关阅读: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同学们,认真看以上的相关的例题解析,搞明白了原理,再遇到类似的题型才不会慌,不再错。2020考研英语试题,相信自己你可以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