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正深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怎么做吧,一个长难句+一个译文,再加上句子成分分析,一点一点把整个字句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进行讲解,文都考研小编觉得,长难句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所以关于这次的长难句解析,大家要认真看

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实验群体

译文:Though all the subjects were drawn from a population of European extraction, care was taken to see that all subjects, friends and strangers, were taken from the same population.

译文:尽管所有的实验对象都是从祖籍欧洲的人口中选择,但是研究人员也花费了精力来确保所有的实验对象,无论是朋友还是陌生人,都是来自同一群体。

句子成分分析:

该句的主干结构是...care was taken...。

Though引导的是让步状语从句,to see...population是不定式结构作目的状语,that引导的从句作see的宾语。

不定式用作目的状语时常位于句首在或句末。一般说来,用于句首属于强调性用法,即强调动词的目的。从语法上看,不定式表示目的通常是指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后的动作,也就是说,若以谓语动作发生的时间为标准,用作目的状语的不定式是一个尚未发生的将来动作。

相关阅读: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同学们,认真看以上的相关的例题解析,搞明白了原理,再遇到类似的题型才不会慌,不再错。2020考研英语试题,相信自己你可以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