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2020考研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考试大纲适用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本课程内容涉及的专业知识面广,课程要求学生掌握汽车性能的检测方法,了解现代汽车检测仪器、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现代汽车故障波形分析、故障码读取等先进诊断方法,并初步具备分析故障、诊断故障及排除故障的能力。

一、考试要求

①了解:

汽车诊断与检测的基础知识,熟悉汽车检测站的分类、组成、设备及检测程序。

②理解:

汽车安全性能检测的检测项目及各项目的检测参数。

③掌握:

掌握汽车制动性能、排放性能、动力性能和汽车安全性能的检测方法。

掌握发动机的功率、汽车驱动轮输出功率、气缸密封性、点火波形、润滑系统、供油系统和空气供给系统等性能的检测方法和步骤,能够根据检测参数诊断发动机各类常见故障。

掌握汽车底盘性能的检测参数及方法,包括制动系性能、前照灯性能、车轮平衡性能、汽车排放性能。

掌握电控发动机主要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检测方法,掌握电控发动机常见故障诊断流程。

掌握自动变速器常规性能检测方法,掌握自动变速器常见故障诊断流程。

二、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题类型有名词解释、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实例分析题。

三、主要参考书目

《汽车检测与诊断》,陈焕江,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9月,第3版

《汽车诊断技术》王凤岐编,人民交通出版社

以上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2020考研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相关信息的更新,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