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2020考研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一、考试性质

《翻译硕士英语》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英语笔译专业学位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联考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继续攻读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所需要的英语笔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英语笔译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利于择优选拔,确学位研究生的招生质量。

二、考查目标

《翻译硕士英语》为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科目之一。考试的目的是考查学生英语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语言文化欣赏知识的了解、对不同文体和修辞手段的认识以及写作实践能力。

三、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考试内容结构

基础部分(词汇、阅读理解)70分;

应用与综合部分(英语写作)30分。

4、试卷题型

词汇单项选择题

阅读理解单项选择题

阅读理解简答题

英语写作题

5、考查内容

本考试采取客观试题与主观试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法。试题共包括三个部分:词汇、阅读理解和英语写作。

部分 词汇

要求考生具备词汇和语法的运用能力,对所学词汇和词组的多种词性及词义搭配,易混词的区别及难词的认知能力。考试时间为40分钟。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

要求考生具有语篇水平上的综合理解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概括与推理判断的能力,快速阅读及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考试时间为80分钟。

阅读材料的选择主要涵盖文学作品,时文和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体裁多样, 可以包括叙事,议论,描述,说明文等,文章难度大致相当于专业八级水平。

测试形式是:四篇文章,每篇文章的长度约400词,每篇文章下面设若干问题,要求考生根据文章的内容和问题要求, 回答所设问题。其中两篇所设问题采用A,B,C,D选项形式;两篇所设问题要求考生根据问题和文章内容按规定字数写出答案。

第三部分 英语写作

写作要求:内容切题,结构严谨,思路清晰,观点恰当,语篇连贯,文体恰当。语言要求:语言通顺,表达得体,语法正确,句式多样,用词恰当,词汇丰富,使用标准的语言表述。考试时间为60分钟。

根据所给的题目及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撰写一篇400个单词左右的英文作文。文章主题以大学生活和社会现象为主。文章体裁以说明或议论为主,兼有记叙和描述。

以上是大连海洋大学211翻译硕士英语2020考研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相关信息的更新,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