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710普通生物学I2020考研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一、考试性质

《普通生物学》是进行生命科学研究的需要学习的基础课程,也是学生继续学习其他专业课程内容(如生物海洋学、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生物资源、环境生物学、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等)的基础。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生物学素养即对基础生物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普通生物学》课程含植物生物学和动物生物学两大部分内容。

二、考查目标

1. 植物生物学

旨在全面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开始硕士阶段学习所要求的基础植物学的水平,以便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任务。考查考生是否掌握了植物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动物生物学

旨在全面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开始硕士阶段学习所要求的基础动物学的水平,以便顺利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任务。考查考生是否掌握了动物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考试内容结构

植物生物学75分

动物生物学75分

4、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

名词解释

填空题

简答题

5、考察内容

1)植物生物学(占50%)

重点掌握如下内容:(1)植物细胞与组织,(2)植物体的形态结构和发育,(3)植物的生理和调控,(4)植物多样性和进化,(5)植物与环境,(6)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

2)动物生物学(占50%)

重点掌握以下内容:动物体的基本构成;动物早期胚胎发育的一般规律;各主要动物类群的生物学特征与进化地位、形态结构与功能、分类及代表动物;动物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进化理论与动物演化的基本知识等。

以上是大连海洋大学710普通生物学I2020考研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相关信息的更新,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主题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