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试的同学们,趁着还有时间,大家可以再多练习几套历年金融硕士考研真题。下面我们来看看文都考研为你预测的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世界银行的业务及其他主要活动。

预测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世界银行的业务及其他主要活动

【热门推荐】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世界银行的业务及其他主要活动:

(1)世界银行发放时的基本原则与的政府或由成员国用途

,世界银行只向成员国政府或中央银行所担保的借款人提供。第二,世界银行不与其他机构竞争。第三,世界银行只向有偿还能力的成员国发放。第四,世界银行一般只对经其认可的、具有可行性和紧迫性的项目发放。第五,世界银行的总额一般都不到借款国项目所需全部资金的一半,并且只满足项目建设中所需的外汇。

(2)世界银行的基本方式

世界银行的主要有项目、部门、结构调整、联合和第三窗口等几种类型,其中项目是世界银行的主要组成部分。

(3)世界银行的信贷条件:世界银行项目的信贷条件比较苛刻,所以,又被称为硬。

(4)世界银行的其他一些经营活动: (1)提供投资担保。(2)提供技术援助、咨询和人员培训。

希望大家在最后时间除了看真题也不要忘记背诵高频知识点,2020考研大家加油!更多精彩专硕真题,尽在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