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研究生初试考试已经结束,参加2020管理类联考真题考试的考生们,要及时根据2020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和解析来估算初试成绩。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整理的是2020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解析:论说文第57题。

57.论说文:根据下述材料,写一篇700字左右的论说文。题目自拟。

据报道,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采用了斯渥克公司的零配件。该公司密封圈技术专家博易斯·乔利多次向自家公司高层提醒,低温会导致橡胶密封圈脆裂,而引发重大事故。但是,这一意见一直没有受到重视。1986年1月27日,索马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美国宇航局再次打电话给斯渥克公司询问其对航天飞机的发射还有没有疑虑之处。为此斯渥克公司召开会议,博易斯·乔利坚持认为不能发射,但公司高层认为他希坚持的理由不够充分,于是美国宇航局发射。1月28日上知航天飞机离开发射平台,仅过了73秒,悲剧就发生了。

【解题思路】

论说文参考立意:

兼听则明;

把控关键细节;

企业要重视安全问题;

祸患常积于忽微;

危机意识/隐患意识。

特别推荐: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2020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以上是2020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解析:论说文第57题,有关2020管理类联考的其他题型答案与解析,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真题汇总页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