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试结束,很多准备2021考研的人已经动手准备啦,早准备早计划压力小,考研复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复习课程多,时间跨度长,一份清楚完整的考研复习计划能够使考试更加顺利,下面让我们看看文都考研小编2021考研复习备考时间计划安排吧!

1总体安排:

(1)起步阶段(轮复习)

首轮复习的目的是全面扎实基础。英语、数学复习都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而专业课内容庞杂,因此它们的轮复习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复习可以暂缓,等新大纲出版后再进入首轮复习。

(2)强化阶段(第二轮复习)

所有科目的第二轮复习都安排在强化期。这一阶段要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重点专项复习,对各科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同时注意解题能力的训练。

(3)冲刺阶段(第三轮复习)

本阶段复习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归纳总结,升华提炼,查漏补缺,二是强化应试训练。

2.制定学习计划

(1)搜集资料阶段

①1月搜集考研信息,听讲座。

②2-3月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2)轮复习

①4-5月轮复习,可以报一个春季基础班,特别是数学班和英语班。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

②6月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新版本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3)第二轮复习

①7-8月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可以参加一个有性的正规大学举办的辅导班,有选择地做一些必要的题目。

②9月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用书,联系导师,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

③10月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班系统复习。这时候也是网上报名的时间。

④11月10-14日现场确认报名,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报名、填报专愿。

(4)第三轮复习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贮备好冲刺复习资料,选好复习地点和安排好时间。

②12月到考前进行模拟实训,可以选择报一个文都考研网的冲刺班,做考前整理;同时调整心态、准备考试。可以到考试地方点熟悉考试环境

(5)准备复试阶段

①1-2月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同时也准备复试相关内容。

②3月关注复试分数线。

③4月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

④5月关注复试成绩。

热点推荐:

【直播】文都2020考研复试欢乐抢跑趴

文都教育 2020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完整版】2020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总结整理的关于2021考研复习全年准备大概计划,相应的科目需要同学们按照自己学习能力再做计划,希望给你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