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是考试范围、题型及难度的限定,也是考研复习的指南。2021考研大纲公布之前,考生们要了解上哪可以下载2021考研大纲。本期文都考研带你了解2021考研大纲的下载途径有哪些。

专硕除了几个专业是统考或联考外,其他都是自主出题。《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指出,统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自科目的工作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所以,2020考研大纲可以简单分为教育部发布的大纲和院校发布的大纲。

教育部统一公布考试大纲时间一般在9月,包括公共课和统考、联考专业,教育部公布大纲一般会以图书出版的形式发售,不过大家不需要担心哦,文都考研网 会同步为大家直播大纲解析,并为大家整理大纲原文及大纲对比变化等等。2019文都大纲解析,万千学子参与了直播,大家给予了不错的评价。2020考研大纲公布之际,我们也会进行同步解析,届时欢迎大家关注文都考研网大纲解析哦。

招生院校公布考试大纲时间一般集中于6月至9月,具体依据各高校而定,还有部分高校每年并不向考生公开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大家可以登录意向院校研究生网,查看、下载专业课大纲。

大纲和历年考研真题是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考生们在进行2021考研复习时,要多做几遍历年真题,熟记大纲中的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