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帷幕,接下同学们就要开始准备2020考研复试备考工作了。本篇内容文都考研将带来长沙理工大学机器人技术2020考研复试大纲的内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科目代码:F0505 科目名称:机器人技术

一、考试要求

主要考察考生是否掌握了机器人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术,以及是否具备运用基本理论、方法、技术解决机器人系统分析、设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二、考试内容

1、掌握机器人的定义,熟悉机器人的分类,了解机器人技术的主要内容;

2、掌握机器人的基本结构,熟悉机器人的主要技术参数,了解机器人的位姿问题;

3、掌握机器人常用传感器的分类和原理,掌握机器人传感器的要求与选择,熟悉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

4、掌握机器人的驱动方式和驱动系统,了解液压驱动系统、气压驱动系统、电气驱动系统等;

5、了解工业机器人控制的分类、位置控制及运动轨迹控制方法,了解机器人的典型应用及机器人应用的发展趋势。

三、题型

可能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分析计算题等题型。

四、参考教材

1.《机器人技术(第2版)》,张玫,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

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请及时关注了解院校的考研复试通知及招生相关信息,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其他考研复试信息资料还可以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复试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