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帷幕,接下同学们就要开始准备2020考研复试备考工作了。本篇内容文都考研将带来青岛理工大学会计学2020考研复试大纲的内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大纲

会计学——《专业综合2》

研究生复试笔试考试大纲

全面考察考生对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专门方法的掌握情况,重点考察考生灵活运用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实务问题的能力。具体要求考生理解财务会计部分的财务会计的本质、会计目标、基本前提、会计信息质量要求和报告要素,全面掌握资金货币、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与其他资产、资产减值、流动负债、长期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的会计核算,掌握财务报告的编制方法,同时掌握财务管理部分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企业财务预测、资本预算、股票融资、长期负债融资、期权融资决策、短期融资、资本成本与资本结构、股利理论与股利政策、流动资金管理等相关知识点,全方位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硕士研究生深造的基本素养与潜质。

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请及时关注了解院校的考研复试通知及招生相关信息,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其他考研复试信息资料还可以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复试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