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面试问题1:为什么报考我们学校?现在不少院校都有公告称复试工作会延迟,这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加宽裕的时间,你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想想在面试中老师会提到哪些问题,而你应该怎么回答。对于复试,文都考研老师这里有复试的一些问题解答,快来看看跟你的情况是否一样!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礼盒限时抢          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0考研复试面试问题1:为什么报考我们学校

对症下药

有实力的学校,如果这个学校是科研能力很强的,你就直接说贵校拥有什么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学科、一类博士学位授予点这些闪光点往上说,你必须熟练,不能给说错了,然后说这是向往学术研究的学子的殿堂,就完事儿了。

如果是有名气的学校,但是内涵比较空,你就说我其实本科的时候就报考的这个学校,但是当时没考好落榜了,我其实也是为了圆这个学校的梦才考研的。另外,这种有名气的学校,往往自然风光都比较好,你也可以赞一下这个学校的颜值,就是自然风光,但是一两句点缀就行,毕竟比较肤浅。

其它的不建议说了,什么女朋友在这个城市,所以来这个城市读研,这个比较家居,不符合一个研究生的学者气质。

——————————————————————————————————————————————————

本文相关其他信息:

2020考研复试面试问题2:怎么就跨专业了呢?

2020考研复试面试问题3:最近读过什么书?感受如何

2020考研复试面试问题4:社会是的某某现象你怎么看

推荐: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