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研究生成绩查询申请复核的公告,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将在2月21日开始,文都考研会及时为大家整理发布各大院校的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公告或是时间调整通知,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知晓院校信息,作出相对应的准备计划。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申请复核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位,我校今年成绩查询和申请复核相关事宜采用线上申请、线上答复等方式开展,一律不接受现场办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试成绩查询

1.查询时间:2020年2月21日上午10:00以后。由于查询人数较多,可能会出现网络堵塞,请选择不同时段查询。

2.查询方式:

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仅可查询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考生成绩。考生可从系统打印成绩单。建议尽早打印,系统关闭后将无法打印。

二、成绩复核申请

初试成绩包括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和自科目成绩。全国统考科目包括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1英语一、202俄语、203日语、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397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398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497法硕联考综合(法学)、498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其它科目为自科目。

1.申请复核条件及规定

⑴全国统考科目为全省统一阅卷,自科目由学校阅卷。各科目成绩都经过反复核查,考生如对本人成绩确有疑义的科目可提交复核申请。

⑵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复核内容如下:网评科目答题卡扫描图像是否清晰、是否扭曲;网评科目是否由两名以上的评卷教师给分;主观题分数是否有漏记、错记以及统分差错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核范围。违规考生各科目不予复核,缺考科目不予复核。考生不得查阅答卷。

⑶全国统考科目由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复核,自科目由我校组织专人复核。

2.考生网上申请复核时间:2020年2月22日—26日,逾期不再接受任何复核成绩的申请。

3.成绩复核程序

⑴ 考生如需要申请复核,请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查询成绩并网上提交复核申请;申请一旦提交,则不能修改;不接受其他申请方式。每位考生仅有一次提交申请的机会。

⑵ 由于成绩复核必须采取线下集中式工作,我校组织人员复核成绩的具体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及学校开学情况适时开展,不影响考生志愿调剂和复试。复核结果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公布,具体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它事项

1.原定于3月下旬举行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推迟举行,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家安心做好下一阶段的考试准备,未接到我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到校。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的公告通知。

2.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将通过电子邮件:yjszsb@zuel.edu.cn接受考生咨询,竭诚为广大考生做好服务工作。

特此公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

相关推荐: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表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