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官网解答,关于2020考研复试相关问题。现在不少院校都有公告称复试工作会延迟,这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加宽裕的时间,对于复试,文都考研希望大家早做准备。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礼盒限时抢          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上海海事大学2020考研复试相关问题官网解答

4.学校复试基本线什么时候公布?

答:我校执行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分数基本线中的A类分数线,在国家线公布以后我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划定并公布我校各专业复试基本线。

5.复试大概安排在什么时候?

答:教育部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硕士生复试工作进程。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充分考虑师生健康和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复试相关工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6.初试专业没有过分数线,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或非全日制读研吗?

答:没有过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也不能转到非全日制读研。

7.疫情会影响复试形式吗?

答:教育部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在充分考虑师生健康和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请耐心等待学校的后续通知。

8.复试科目和参考书何时公布?

答:2020年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上已经公布了复试科目和参考书,考生可以自行查询。

9.公布复试考试大纲吗?

答:不公布复试大纲。

10.复试科目多选一是自己任选其一还是学校随机抽一门?

答:自己选择考试科目,原则上要求与初试科目不同。

11.复试需要提交的材料因为疫情暂时无法取得怎么办?

答:不用着急,学校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充分考虑考生的实际情况。

推荐: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