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研准备的同学,快清醒一下,都三月了!你的2021考研复习备考计划有了吗?考研是个长期战, 要考的科目并不少,你至少得有个大致计划吧,快来看看文都老师大家给了大家关于2021考研英语复习哪些指导。更多相关信息,关注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提供更多的考研信息。

2021考研复习时间表

首先,确定要考研的娃娃们一定要关注一系列考研信息的收集,如:历年考研分数线、考研报录比、考研参考书、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 都和初试复试息息相关。

而现阶段你最需要做的是展开轮专业课复习,并开始积累英语。正如波妈每年在课堂上反复念叨的一句话一样:功在平时。

语言不同于别的学科,知识分散框架庞大,非常依赖平时的积累。 对于基础本来就差的同学,千万不可以抱着短时间突破的态度去准备考研英语。

时间到现在已经是减一天少一寸,错过复习阶段就没有补回来的机会了。在家里很容易让人失去对时间紧迫的感知力,但是!!

你清醒一点啊,现在已经三月中旬啦!!!

3~6月

安排轮复习的大周期,在六月底之前完成轮专业课复习。每天复习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后面太过疲劳,有效复习总时长8-10小时即可。

兼顾英语。重点积累单词,建议每天100个,以一周为一个大周期,每天为一个小周期。早上看单词,中午复习单词,晚上回顾单词。第二天学习新单词前快速复习一遍前一天单词,一周结束全部过一遍,接着进行下一个周期。

7~9月

暑假冲刺阶段。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学校可能会选择在暑假补课,故而准备21考研的同学千万不能把阶段的复习任务拖到7月份,切记切记!

这个时候开始全面强化,数学以做题为主,巩固基础知识;英语开始练习真题和阅读;政治此阶段开始着手复习,每天1~2小时,专业课二轮复习。

此阶段复习将会有一个质的提升。7月下旬的时候,考研大纲发布

9月

9月二十号左右考研预报名;各高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公布,注意看招生专业是否有变化及时调整。

10月~11月

10月中下旬正式报名,11月上旬现场确认。最迟10月底政治一轮复习结束,11月份开始做模拟题、真题,开始大量背记知识点。

英语跟着波妈准备好作文模板;数学开始做真题套题,系统复习,总结方法;专业课同样开始做真题,冲刺复习。

12月

打印准考证,提前看考场,政治和英语鸭蹄(请务必关注我的英语作文及翻译的鸭蹄,我们不主张鸭蹄,但最后的冲刺不能放过)上刑考场前波妈会每天关注,天天念叨提醒注意事项,请不要嫌我烦,嫌我烦也要念叨。

推荐: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

【直播】文都2021考研驾到   

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