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28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28

【2001年阅读Text 2,第2段】

There are technological reasons to hope the digital divide will narrow. As the Internet becomes more and more commercialized, it is in the interest of business to universalize access — after all, the more people online, the more potential customers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governments, afraid their countries will be left behind, want to spread Internet access..

英语复习

【注】

the+比较级(主语+谓语),the+比较级(主语+谓语)

表示“越...,就越...”,是一个复合句,其中前面的句子相当于一个条件状语从句,后面的句子是主句。

【例句】

①The more he gets, the more he wants.

他越来越贪(他得到的越多,就越想要)。

②The more she learns, the more she wants to learn.

她越学就越想学。

参考译文

一些技术上的因素使我们有理由期望数字化分界会缩小。随着互联网的日趋商业化,普及上网对商家是有利的——毕竟,上网人数越多,潜在的客户就越多。 越来越多的政府,惟恐自己的国家落后,纷纷推广互联网的普及。

 

【翻译小作业】

越努力,越幸运!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文都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