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37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37

【2002年阅读Text 1,第3段】

If you are part of the group, which you are addressing, you will be in a position to know the experiences and problems which are common to all of you and it will be appropriate for you to make a passing remark about the inedible canteen food or the chairman’s notorious bad taste in ties. With other audiences you mustn’t attempt to cut in with humor as they will resent an outsider making disparaging remarks about their canteen or their chairman.

英语真题

参考译文

如果你是自己谈话对象集体中的一员,你就能了解你们共有的经历和问题,也就可以针对餐厅难以下咽的食物或总裁众所周知的选择领带没品位这些事随便评论(吐槽)。 如果面对其他听众,你就不能随便用这种幽默插话,因为他们不满外人对他们餐厅或他们总裁做出轻蔑的评价。

【翻译小作业】

如果你是中国大学生中的一员,你就能了解大学生的共同经历和问题,也可以针对繁重的课业负担或某教授精彩的讲座进行评价。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文都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