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最容易被忽略的环节是什么?政审!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政审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在我国相对和平的环境下大家得以正常生活,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看法,文后会给大家举例说明。

2020考研复试最容易被忽略的环节

考研复试的科目大概分为四类:专业课,英语,政审和体检。英语通常只有口试(英专当然除外啦),专业课肯定会有面试,大家应该已经对自己报考学校的面试方式已经有所了解了吧。体检就跟高考的时候差不多。

政审的考核方式是看纸质材料(+面试)。这部分是最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如果你的初试分数不是非常高,期待复试,每个环节都不要放过,好好准备。

政审表,要加盖公章哦

在校生:直接找辅导员,联系所在学院开取就可以了,比较方便。(顺便可以多开几份成绩证明。在考研复试材料审核阶段,有些学校需要你上交至少1份有公章证明的成绩单)

非在校生:非在校生若已经工作,且档案已工作单位,可直接联系所在单位的人事处;若还没有工作,就打电话给档案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此外还可向社区街道办事处求助。

填写政审表时,除了确保填写信息真实准确之外,请注意以下七点注意事项:

1、买1个文件夹/文件袋,存放重要材料。

2、至少打印2份政审表,A4纸选好点儿的。

3、字迹端正整洁。

4、写完后记得多检查几遍。

5、重要材料千万不要有错别字和涂改痕迹。

6、一旦出现错别字或涂改痕迹,必须换张表。

7、多余的政审表剪碎、销毁。

建议大家多准备两份留作备用,也可以免去以后万一需要调剂,又要反复奔波的麻烦。

至于政审面试,有些高校政审得分是算进复试权重的。虽然我相信大部分同学不至于胡说八道,但还是要提一句,大家平日里就要思想觉悟,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切莫含糊犹豫,以免因小失大。

最后让我们来欣赏一个反面例子:

问:你对此前疫情的“中国经验”怎么看?

答1:我国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反应迅速并且执行果断,参考国外现状我认为我们的经验十分有效且宝贵。其他国家应当积极借鉴使用,来战胜这场全人类的战役。

考察结果:合格。

答2:没啥感觉,害我耽误了整整一个寒假,提心吊胆,应该有更聪明的做法才对(就你厉害)。

考察结果:emmm...回去反思吧!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带来的“2020考研复试最容易被忽略的环节”,今年的复试之路因为疫情原因充满变数,文都考研近期也会针对疫情及研究生扩招影响下的考研复试及国家线进行直播解析,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推荐: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