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能否进入2020考研复试?那就要拿自己的分数与国家线院线进行对比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院校开始扩招,分数线的波动有点迷,不知道会不会下降,可能不少同学今年的机会会更大些,待到分数线公布后,大家就可以根据以下情况判断自己能不能进入复试。

怎么判断自己能否进入2020考研复试?

各位拿到分数之后,必须要去查排名,然后判断自己是否可以进复试。

一般来说,可以分为三种情况:

过线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高于以往录取线15分及以上。取得了的小小编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抓紧时间,一战成硕!

分数尴尬

如果你的分数处于之前录取线上下10分的这个区间,都是有可能进复试的。

排名靠后的同学可以通过复试,排名靠前的同学也可能马失前蹄。不到最后一刻 谁也不知道花落谁家

与此同时,还要关注调剂信息,复试和调剂一起抓~

分数偏低

如果你没有过往年的院线,但是过了国家线,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不想二战or工作,而且只是想继续读研究生,那么就可以考虑调剂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带来的“怎么判断自己能否进入2020考研复试”,今年的复试之路因为疫情原因充满变数,文都考研近期也会针对疫情及研究生扩招影响下的考研复试及国家线进行直播解析,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推荐: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