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已经有那么三四所自划线院校表示2020考研复试线可能于四月中旬公布,那么意味着这些院校也将不再优先于普通院校进行复试,大家知道这一情况意味着什么吗?来听听文都考研老师给你分析仪一下:

如果34所2020考研不再优先复试会怎么样?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表示:复试线估计4月中左右出来。

这和国家线预计的出分时间段一样,往年来说,34所自划线院校应该在4月初陆续公布复试线,但是疫情原因,今年有所变化。

倘若自划线高校不再优先复试,那么对于普通院校同学来说,复试竞争激烈程度会降低,一般院校的同学在复试时候将不会遇到这些复试自划线高校被刷的大神。

但是,调剂竞争激烈程度剧增,自划线高校和普通高校同时复试,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被刷的同学将在一定程度同时进行调剂,一般院校同学调剂上·岸成功难度更大。

此外,不排除个别高校为获得优质生源,复试时间推迟,以此吸引自划线复试不如意同学。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带来的“如果34所2020考研不再优先复试会怎么样”,今年的复试之路因为疫情原因充满变数,文都考研近期也会针对疫情及研究生扩招影响下的考研复试及国家线进行直播解析,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推荐: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