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线的公布,东北石油大学发布了2020研究生调剂信息,目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尚未开通,但是大家一定要早做打算,选好目标,毕竟调剂的黄金时间也就1-2天,开通时再做准备难免落后于他人。现在来跟文都考研小编看一下以下目前的考研调剂信息。

【直播】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1.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

我校部分学科专业调剂招收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专业及所属学院的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2.调剂基本要求

(1)分数: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专业: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到我校专业应相同或相近。

(4)考试科目: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各招生专业接收调剂人数等具体信息以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发布为准。

(2)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填写《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各学院指定邮箱。

(3)5月20日左右调剂系统开通后,调剂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认真填写、提交调剂申请。我校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必须按时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合格考生将收到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在24小时内确认有效,超时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由于各专业剩余计划和申请调剂考生人数不同,需要进行一轮或多轮复试。在每一轮复试周期内,各学院将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考生的初试分数、初试科目、学业水平等总体情况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以上内容就是东北石油大学2020研究生调剂信息,有意参加考研调剂的小伙伴们请及时关注了解院校的考研调剂通知及招生相关信息,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其他考研调剂信息资料还可以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调剂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