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线院校线的陆续公布,某些专业的分数线高到令人头秃,纠结之下多少人开始准备2020研究生调剂了?但是调剂也是个技术活啊,众所周知,考研调剂打的就是时间战和信息战,只要你能比别人快一步掌握调剂信息,就会更容易调剂到好的学校和心仪的专业。

很多应届生都是次考研,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考生提前了解调剂政策和步骤,尽早打电话到目标院校询问调剂情况,确认各校接受调剂材料的截止时间。

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因为有些调剂信息公布是有延迟的,谁胆子大,手脚快,脸皮厚,谁就机会大!多么朴素简单的道理,只看你行不行动!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个网站好好利用起来,你不能怕多。本来调剂就是一个寻找的过程。

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调剂栏目,毕竟算是官网,调剂信息值得信任,但是这个更新速度,有待。

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各个院校,院校会在研招网自己的院校页面,发布2020研究生调剂信息,这个适合有明确目标的同学,比如明确的考研地区或者哪几所学校,勤刷!

院校官网-研究生院,这个一般出现的信息都是整个院校的调剂信息,范畴比较大,可以作为参考。、

院校官网-各个院系,不少院系信息根本不会在研究生的页面里出现,所以有时候,必须进去到院系网站找到研究生招生才可以。

各大考研机构,这些信息会更新比较多,但是相对的也比较杂乱,因为涵盖范围广,所以针对性不是很强。

专业性的考研机构,比如专门做MBA的、心理学或者教育学等等网站的,这些网站会经常给大家单独整理出很多院校的专业线对比和分析。

各大媒体,这个就不用细说了,现在网络如此发达,大家在上面直接搜索相关关键词即可!

热门推荐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带来的“怎样抢到2020研究生调剂好名额?”,调剂系统开通前,同学们就应该提前做好选择院校的相关准备,调剂也是一场有限名额争夺战,文都考研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