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下达了2020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调剂考生复试在5月20日以后。希望此信息对备考2020研究生复试的同学有所帮助。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以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5月中旬,调剂考生复试在5月20日以后,具体时间由招生学院确定后统一在学校研招网公布。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硬件设备要求: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具有相应功能),1部智能手机(确保电量充足,建议选择稳定的WiFi联网,并设置电话免干扰模式,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干扰)。

2、网络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视频要求(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

3、复试环境要求: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有与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和可视电子屏幕。房间内不得有其它人,也不允许出现其它声音。

4、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拟采用钉钉(以后续通知为准)。考生应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并熟悉视频会议功能。如有问题,请与报考学院联系。

二、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复试所需有关材料

请参加复试考生准好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文件(建议使用PDF格式),并按照学院要求进行提交。原件将在入学时进行核查。

(一)资格审核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两面)

2、 初试准考证

3、 学历学籍证明

(1)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的允许缺盖本学期注册章)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服役部队签发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二)复试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须有学校部门章)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3、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及学科竞赛获奖证明材料

4、个人简历

5、学院要求的其它材料

(三)其它材料

1、政审表(附件1)

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3、 报考或调剂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以及其他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还需在拟录取前上交定向就业协议书(附件2)

四、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违规记录同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和省教育考试机构。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测。复查复测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请听从报考学院安排,提前1-2天进行网络测试、登录复试系统备考。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复试或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联系报考学院。无故失联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复试考核。

5、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再次确认本人身份。

6、复试过程中考生确保全程音频视频开启,需将五官清楚显露,正面朝向摄像头,不得东张西望,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7、复试过程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

8、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9、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不要慌张,应立刻与报考学院保持联系沟通,服从安排。

10、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这个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一旦涉及到钱财,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

热门: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浙江理工大学2020研究生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