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下达了2020考研复试录取实施细则,为确保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等文件要求,特制定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希望此信息对备考2020研究生复试的同学有所帮助。

为了推进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按照《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一、复试组织管理

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在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院的统筹领导下开展。商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若干复试工作小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等9人组成,负责筹划组织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并集体决议复试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和考核程序。

商学院按二级学科设立复试工作小组,并依据复试工作量确定设立复试工作小组的数量。工作小组在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

工作小组由商学院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认真负责的5位教师组成,原则上由学科负责人担任组长,并配备复试秘书1名,协助做好考务工作。

工作小组成员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调整,并报至研究生院备案。

二、招生计划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招生计划27人(全日制),其中:会计学7人,企业管理6人,采购与供应链管理7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7人。

工商管理(MBA)招生计划59人,其中:全日制20人,非全日制39人。

会计专硕(MPAcc)招生计划95人(全日制)。

三、考生成绩要求及复试考生确定

在志愿生源充足的条件下,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得低于120%,原则上不高于200%。

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专业须与其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申请工商管理学硕(含下属四个二级学科):达到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申请工商管理(MBA):满足A类考生参加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

四、考核平台与复试时间安排

本院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开展复试工作。本院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开展复试工作。

次复试(含志愿考生、调剂考生)日期安排如下:

5月8日: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5月9-10日:工商管理(MBA)

5月10日:会计学硕

5月17日:会计专硕(MPAcc)

具体考场、复试时间及对应考生名单(详见《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安排及考生名单》),将在5月6日之前公布。如遇特殊情况上述复试日期可能会有微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网站的信息发布并及时接听电话。

5月20日(周三)调剂系统开放之后,如果仍有剩余名额,将在6月30日(周二)前组织第二次调剂复试。

五、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能力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考核。报考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在复试阶段加试政治科目的考核。

工商管理学硕(含四个二级学科)志愿考生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口语和听力等考核环节。复试考核最终成绩为100分,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能力素质考核共占70%(其中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外语听说能力占30%。

工商管理学硕(含四个二级学科)调剂考生复试包括:面试、英语口语和听力等考核环节。复试考核最终成绩为100分,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能力素质面试考核共占70%,外语听说能力占30%。

工商管理(MBA)志愿考生、调剂考生,会计专硕(MPAcc)志愿考生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口语和听力等考核环节。考生考核最终成绩为100分,政治科目加试占20%,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能力素质考核共占60%(其中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外语听说能力占20%。

考生最终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各类加分

其中初试成绩转换为百分制后再与复试成绩按比例核算,各类加分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相关规定执行,考生需要提前提供证明材料。

六、材料提交

参加本次复试考生需在2020年5月5日之前提交电子版的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考生信息表、考生准考证照片、身份证正面照片、身份证反面照片、初试查询成绩截图(指查询成绩时显示出自己成绩的截图),经商学院审核通过的考生才可以参加本次复试。

七、工作流程

1.调剂工作流程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向相关学院提交《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商学院公布《实施细则》,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并公布名单—复试—核算成绩、确定拟录取人员报学校—学校复核并公示—顺序录取。

2.复试组织流程

考生完成信息核实(人脸识别)、设备检测——在线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候考室—按照候考官指示调整“双机位”布局—核实信息后逐一发布笔试题目并作答(无笔试考生跳过)—按照考官邀请顺序进入考试室—进行周围环境展示—展示结束后,考生半身进入画面位置落座,开始作答—考官根据考生作答情况进行打分。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八、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工作方案》执行。

本细则由商学院负责解释。

推荐: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