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清华大学2020研究生复试环节的考生们,要提前下载、安装网络远程复试软件的客户端并进行有关功能调试。避免参加2020研究生复试考试时,因客观原因影响复试考试,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2020研究生复试具体要求请在文章中查看。

清华大学2020年工业工程系硕士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总成绩满分为:初试成绩 500 分,复试笔试成绩 100 分,复试面试成绩 100 分。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1+复试笔试成绩*2+复试面试成绩*3,即按复试成绩总分 500 分进行换算,总分满分为 1000 分。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3. 网络远程复试软件说明

ZOOM 和会畅会议软件说明请见各自官网说明。

4. 复试时间、形式安排(含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网络远程面试等)

复试时间:2020 年 5 月 9 日 8:00-12:00

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形式,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笔试:时长 20 分钟,根据现场笔试内容(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人因工程基础等综合内容)进行命·题,随机提问。

2)面试:不少于 20 分钟,5 位面试教师打分的平均值为该生的面试成绩。

注:每位考生的网络远程笔试结束后随即进行面试考核,具体的考核顺序和时间以院系发布的安排为准。

3)资格审查

报考工业工程系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于 2020 年 5 月 7 日13:00-17:00 进行复试前的网络远程资格审查。

4)软硬件测试

报考工业工程系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一般需要以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并提前安装 ZOOM 和会畅会议软件,于 2020 年 5 月 7 日13:00-17:00 按时进行软硬件测试。如有困难,请在测试前至少 3 个工作日向院系反映。

5. 缴纳复试费提示

考生必须在参加复试前通过网上缴费平台(yz.tsinghua.edu.cn)完成复试费缴费,费用标准为 100 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

6. 考生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资格审查合格并已缴纳复试费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材料要求如下:

① 携带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学历学位证书(应届考生带学生证)的原件;

② 另提交以上各证复印件、大学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一份。请于 2020 年 5 月 7 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北 511,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教学办,注明“研究生教务老师收”。

注:以上复印件均须在右上角标明考生编号。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7. 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面试:考核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

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以考生自我介绍和面试教师提问的方式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8. 其他未尽事宜,请见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的相关通知。

工业工程系教学办

2020年5月1日

热门推荐:

学长学姐2020考研有奖征文活动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活动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活动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同学们在复试面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说一些与这一问题相关的内容,要委婉一点!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大家复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