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1考研数学卡壳时,能不能提前看答案?本篇文章是文都考研数学给各位考数学的2021考研小伙伴一些建议,数学基础不好的小伙伴早点开始复习,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积极完成复习计划。

复习2021考研数学卡壳时,能不能提前看答案?

相信很多同学在做题过程中都会出现卡壳的情况,一旦遇到卡壳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克制不住自己直接去看答案,看完答案后会觉得自己懂了怎么解题,但是等自己再去练习时发现自己仍然解不出来题目。

非常不建议大家在卡壳时立马翻看答案,这样对你的帮助非常有限,而且容易让你养成看答案的习惯。

看答案看的是解题过程,这时候你的大脑只会试图去理解这个过程,但是你的大脑并不会自己去亲历这个过程。解题过程中出现的定理、公式等内容你都很熟悉,看完答案后你仍然会止步于熟悉这些出现的定理和公式,离独立解题还有很远的距离。

为什么我在给大家讲题的时候经常让大家和我一起去算,我在解题时会不断去给大家解释每个步骤之间的思路和关系,大家只有理解了这些东西,才能提升自己的解题能力。

看答案固然能够了解解题步骤,但是你仍然不会理解步骤之间的思路和关系,答案不会告诉你这些东西。

我一直强调大家不要死背公式的原因也在此。数学是一门非常注重理论框架和方法框架相结合的学科,你必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同时你也得有丰富的方法积累,然后就是大规模练习了,在练习中加强对每一个知识点的理解,在练习中加强联系各个知识点的能力,在练习中加强运用方法的娴熟度。

当你卡壳时只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没能彻底理解理论知识,你也没能掌握解题方法,同时你的练习量实在太低了!

什么叫做聪明?聪明就是通过不断练习从而加深对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个方法的理解。

为什么大量的同学最后数学成绩很惨淡?就是大家总以为自己懂了,其实你根本没懂。

大家千万不能抱有幻想,想要数学成绩有所提升,根本没有捷径,这个过程很艰苦,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去练习,去思考,去提升。

那些把书看了一遍,把例题对着答案做一遍的永远都是在自欺欺人。

听我的课,按照我说的去做,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希望以上关于2021考研数学复习相关建议,希望上述内容可以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帮助,小编会不断更新2021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