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还在进行当中,文都坚信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情况下,定能早日!现在,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南开大学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中学制及奖学金具体内容,希望能给2021考研的你,做一些参考!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南开大学2021考研招生简章学制及奖学金(预测)

2021考研招生简章修学制度

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一般为2至3年。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以其入学当年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制为准。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最 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为基本修业年限延长 1 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修业年限和最 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参照《南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执行。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1)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日本研究院国际政治专业实行以2年制为基础的弹性学制;

(2)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行以3年制为基础的弹性学制;

(3)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南开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的学制详见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说明。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电子信息(含电子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软件工程研究方向)、材料与化工(含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研究方向)、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方向)、生物与医药(含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研究方向)、农业硕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文物与博物馆硕士、法律(非法学)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

(2)公共管理、会计、图书情报、旅游管理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

(3)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

2021考研招生简奖学金和助学金体系

2019年的学业奖学金、助学金管理办法详见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yzb.nankai.edu.cn)报考指南中的奖助体系一栏,提供给各位考生做参考,2020年如有变动,请以最 新通知为准。强军计划和骨干计划研究生参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收费和奖助工作的通知》精神,享受研究生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

热点信息推荐:

2021考研《一研为定·精研》现货礼盒

文都2020《一研为定·复试》现货礼包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预测的南开大学2021考研招生简章学制及奖学金,请各位考生参考!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