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1考研数学卡壳时,你有没有想过放弃?本篇文章是文都考研数学给各位考数学的2021考研小伙伴一些告诫,在线劝退,也许你真的不适合考研。

这几天有不少同学陆续反映自己复习遇到了瓶颈,看见较为复杂的数学题目就直接跳了过去,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大量练习,同时在复习其他学科时自己也懒惰了起来,整个人的复习状态非常不好,有时候都产生了放弃考研的念头。

其实每年都会有很多同学出现这样的心态,但是并不会像今年这样来得这么早,大家一般是在暑假过后会出现复习疲软的状态,现在竟然已经开始有同学力不从心了,如果产生了放弃考研的念头,那么这对你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考研数学的复习才刚刚步入正轨,这个时候除了听课就是拼命练习,遇到困难都是正常的,现在的知识点和题目都比较基础,现在都想放弃了,那等到强化阶段时是不是就直接崩溃了?

数学学习不能一蹴而就,想要提升数学成绩一定要有耐心和恒心,许多人以前根本不喜欢数学,现在跟在我后面逐渐喜欢上了数学,这需要一个过程,你只有主动去拥抱知识,知识才会能为你所用,如果你自己不投入大量的热情去学习,那么你根本收获不了什么。

在这个阶段想要放弃的人真的要好好反思,考研复习其实时间很短,战线也并不是很长,对大多数人而言根本不存在一年的复习时长,如果你连这一年就坚持不了,那么以后做其他事情也很难成功。

这个时候大家要问问自己的初心,好好想一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你要强化自己的动机,复习走到了今天,肯定与一开始自己的设想有出入,我们常说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复习不能一头脑全部扎在做题上,也要时不时得倾听一下内心的声音,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既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看来时的路。

对于那些既不想吃苦,又是非常被动考研的同学,我的建议是其实你大可不必为难自己,世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自己骗自己,你若真心觉得自己吃不了这考研的苦,你赶紧换个方向努力,时间很宝贵,不要浪费青春,每年都会很有很多考生无法上an,轻轻松松就能成功的人寥寥无几。如果认定了这条路,那就好好跟着踏踏实实地去复习,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扛别人扛不了的压力,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路,我相信最后你会成功的。

希望以上关于2021考研数学复习相关建议,希望上述内容可以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帮助,小编会不断更新2021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