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各个院系的2020考研复试时间、复试方式等信息已发布,进入山东大学2020考研复试环节的考生要及时按照报考学院的要求参加复试考核,为取得良好的2020考研复试成绩加油!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学术型

1.复试方式

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25%,面试成绩占7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占5%

2.笔试科目

各专业的笔试科目均为宏观经济学。

3.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测试,测试内容为经济学综合知识和英语听、说的能力。

4.笔试参考书目

《宏观经济学》(第七版),N·格里高利·曼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二、专业学位

1.复试基本内容和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水平面试。复试满分100分,笔试成绩占25%,面试成绩占7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占5%。

(1)专业课笔试

侧重对专业基础课的考察,考试科目金融学。

(2)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是更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理解能力、反应能力和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其科研成果、特长、兴趣爱好等。

(3)外语水平测试

外语水平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分口语和听力两部分。

2.笔试参考书目

《金融学》,王松奇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2002年版。

三、排名录取原则

1.按照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分专业按录取成绩排序录取。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复试录取政策可能会根据报考情况和学校政策进行调整。如有调整,以复试前发布的通知为准。

热门推荐:

学长学姐2020考研有奖征文活动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活动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活动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同学们在复试面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说一些与这一问题相关的内容,要委婉一点!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大家复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