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数学吗?来看看2021考研数学一二三适用专业,本篇文章是文都考研数学张老师给各位考数学的2021考研小伙伴一些数学信息。

2021考研数学一二三适用专业

请同学们到想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查询往年所报专业考试科目,最为准确。

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

招生专业须使用的试卷种类规定如下:

①须使用数学(一)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② 须使用数学(二)的招生专业

工学门类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③ 须选用数学(一)或数学(二)的招生专业(由招生单位自定)

工学门类中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选用数学(一),对数学要求较低的选用数学(二)。

④ 须使用数学(三)的招生专业

1)经济学门类的各一级学科。

2)管理学门类中的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

3)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希望以上关于2021考研数学复习相关信息,希望上述内容可以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帮助,小编会不断更新2021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