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在各大高校都在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在咱们来看看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考研复试工作的说明(一),鉴于今年复试形势比较特殊,希望大家认真查看院校官网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复试准备:

根据《太原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我学院接受085800能源动力专硕考生校内调剂,同时允许报考我学院的一志愿考生重新选报研究方向和导师。

所有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均需填写《复试信息表》,进一步明确选报研究方向及报考导师,以便合理分组。请将填写好的《复试信息表》word版于2020年5月14日早8:00前,发送至邮箱:tyustjixie@tyust.edu.cn;贴一寸免冠正面相片并签字后的申请表,扫描成清晰的PDF格式,于2020年5月14日20:00前,发送至前述邮箱,过期概不受理。

《复试信息表》文档命名格式:研究所简称+专/学硕+姓名,如:“工车所+专硕+王小二”;“重装所+学硕+张文伟”;

我院复试分组、研究方向与研究所、导师对应关系说明如下,进一步的导师介绍请访问学院网站了解:https://jx.tyust.edu.cn/szdw/jsml1.htm。建议考生提前联系意向选报导师,做好沟通交流,了解导师研究方向及招生情况。

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网站相关招生信息,学院咨询电话:0351-6998115

复试分组

研究方向

研究所名称

导师数

导师列表

01.智能起重运输机械理论与技术

02.物料搬运装备技术与应用

物流工程装备与技术研究所

(简称:物流所)

17

高有山、秦义校、孟文俊、高崇仁、范小宁、杨瑞刚、孙晓霞、杨明亮、杨恒、渠晓刚、周利东、姚艳萍、王文浩、姚峰林、宁少慧、戚其松、董青

第三组

03.先进冶金及矿山装备设计理论与技术

04.轨道交通关键件设计制造理论及缺陷检测技术

重型装备及其智能化研究所

(简称:重装所)

18

马立峰、杜晓钟、周存龙、赵春江、张宏、燕碧娟、马立东、闫红红、黄志权、姬亚锋、江连运、寇保福、田雅琴、杨霞、朱艳春、王荣军、贾伟涛、马自勇、

第五组

05.机电液系统与智能控制技术

06.先进制造理论及应用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简称:智控所)

17

刘志奇、张学良、杜娟、郭宏、孔屹刚、李海虹、张敬芳、张平宽、温淑花、韩贺永、安高成、魏聪梅、兰国生、张延军、仉志强、陈峙、王友利

第七组

07.工程机械数字化与智能化

08.工业设计理论与方法

11.工程车辆控制技术及应用(专硕)

工程机械与车辆研究所

(简称:工车所)

16

连晋毅、史青录、殷玉枫、王爱红、杨刚俊、李占龙、董志强、范沁红、李捷、宋勇、孙小娟、张喜清、章新、辛运胜、邸娟、

孟杰、

第八组

09.车辆设计理论与控制方法(学硕)

09.车辆设计理论与应用技术(专硕)

10.新能源车辆设计理论与方法(专硕)

备注:01-08研究方向,学硕与专硕相同。

推荐: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