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几天时间2020考研调剂系统就要开放了,大家要知道调剂是个技术活,调剂志愿是可以填3个的,但是由于时间锁定等问题,很多同学都是觉得调剂填志愿很难搞,如果不想来年再战的同学,那你可要好好看看怎样填志愿。来看看文都考研程老师怎么说的。

调剂的同学加油准备,调剂系统即将开放,个志愿填报后,那么后面手上还有两个志愿怎么填呢?

我们把时间稍微错开一下。个志愿一定是你最想去的学校,填报时间一定要尽早。因为你填的越早,它解锁的时间也就越早,如果他没有给你发出的通知,学校也可能会就会提前对你的申请进行解锁,对于二、三志愿的填报,可以把时间稍微的错开一点。因为从二零一九年就规定调剂系统是要开放十二个小时才能够关闭的。你在关闭前一分钟填进去,跟你前面个进去的,只是没有很大的区别。唯 一的区别就是你没有接到复试话,志愿解锁的时间会提前或者会推迟。

三所意向院校都发布了调剂通知怎么办?如果你联系了三所意向调剂的学校,且三所学校同时发布了调剂通知,即使这三所学校发布的调节信息大致在一个时间段,也相对地把三个平行志愿时间稍微错开一点。

最后一旦学校给你发了复试通知,你确定了参加调剂复试,那么你这个志愿就已经不能再填报其他学校了,就相当于三颗子弹用了一个。如果有学校给你发了复试通知你没有接受的话,那么到了锁定的时间,他是会自动解锁的。

另外就是如果三个平行志愿名额都报了,但是都迟迟不给你通知,这个时候你的三个名额都用完的话,你要是有新中意的学校开通了调剂系统,你可以夺命call占用你额度的学校的招生办否了你的调剂申请。

热门推荐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带来的“2020考研调剂系统即将开放,志愿应该怎么填?”,调剂系统开通前,同学们就应该提前做好选择院校的相关准备,调剂也是一场有限名额争夺战,文都考研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