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2020考研调剂系统就要开放了,你有联系调剂学校吗?很多同学联系是联系了,但是在电话里说的磕磕绊绊,说不定还做了什么奇怪的骚操作,挂了电话觉得懊恼不已,现在来来听文都考研波波老师给大家说说调剂打电话的正确操作方式。

日程安排

9:00-10:00、11:30-13:30、16:30-17:30,避免在这3个时间段给老师打电话。

这3个时间段,都是老师刚刚开始工作,或者准备休息,以及进行当日工作收尾、总结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打电话老师可能会忙、心情也会较为急躁。所以时间的选择要注意。

打电话—自我介绍

1 称呼得当

错误示范

A:“喂,你们学院有调剂名额吗?”

B:“不好意思,没有。”

同学,请问你这样打给提供你复试机会的学校,是不是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呢?在与老师打电话的过程当中,一定要语气恳切,懂礼貌,哪怕装你也要装出来!

2 先礼后兵

错误示范

A:“老师,您好,请问贵校还有考研调剂的名额吗?”

B:“你是谁?”

应该先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内容包括自己的姓名,本科学校、专业,志愿学校、专业,考研分数。然后再表明自己希望调剂的意愿。

3 修饰过度

错误示范

A:“老师,我学习能力特别强,本科自学了吉他,跳舞,拿过校园十佳歌手,最 佳辩手……”

B:“……”

你的自我介绍的应该和目标专业应该有一定的匹配度,起码和目标学校有一定的匹配度,而不是通过和学科背景无关的内容修饰自己。记住,这是在选做学术的研究生。当日自我介绍的时候,也不要因为复试没过,或者没进复试而过度自卑。

4 锲而不舍

当复试遭到拒绝后,不要灰心丧气,说一句“谢谢老师”就挂掉电话了。应该继续询问每年是否有补调剂的情况,调剂复试的日期是哪一天,然后在那一天,继续打电话跟进是否有补调剂名额。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带来的2020考研“联系调剂学校,你要避免一些骚操作”,调剂系统开通前,同学们就应该提前做好选择院校的相关准备,调剂也是一场有限名额争夺战,文都考研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