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2020考研调剂开放时间为5月19日24:00,大家在此之前快来再看一遍天津外国语大学的调剂信息,确定好目标以便在调剂系统开通至初,直奔目标抢到一个心仪名额,毕竟调剂的黄金时间也就48小时,开通时再做准备就晚啦!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正式启动,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在5月20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我校调剂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调剂办法和考生须知参看(http://grad.tjfsu.edu.cn/info/1068/2906.htm)(http://grad.tjfsu.edu.cn/info/1068/2908.htm)

调剂生复试资格材料审查、考生软件平台测试等具体时间安排关注调剂系统各学院(所)发布的相关通知。

一、调剂资格

1.须符合我校2020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如报考专业有数学统考科目,调剂考生初试无该科目,调剂复试须加试数学笔试)。

5.符合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各项政策。

二、调剂要求

1.各学院(所)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含校外调剂、校内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3.经研究生院审批后,各学院(所)根据复试录取情况可组织多次复试,但仅限于调剂复试后仍未达到录取人数的专业。

三、调剂安排

1.时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5月20日——(复试结束)(各学院(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见附表)

2.程序:

(1)研究生院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公布缺额信息。

(2)考生通过“网上调剂”系统查看缺额情况,填报调剂志愿。

(3)各学院(所)在设定的时间内审核调剂考生信息,选择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

(4)研究生院或各学院(所)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向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5)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调剂”系统中进行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的调剂复试资格。

(6)各学院(所)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7)研究生院审核各学院(所)提交的调剂拟录取名单,并在“网上调剂”系统中向审核通过的拟录取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8)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调剂”系统确认待录取通知,逾期未确认待录取的考生,学校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因调剂工作有时间要求,调剂环节和程序较多,请考生确保通讯畅通、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平台并及时回复我校通过平台发布的相关通知。

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19日24:00,调剂专业(方向)和调剂系统开放截止时间如下,个别专业如需再次调剂,其在调剂系统开通和关闭时间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考生可与报考各学院(所)联系,联系方式参看(http://grad.tjfsu.edu.cn/info/1068/2914.htm)。

学院(所) 接收调剂专业 调剂系统开放截止时间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俄语语言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法语语言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欧洲语言文学(意大利语语言文学、葡萄牙语语言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德语语言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俄语笔译 5月20日下午15:00
法语笔译 5月20日下午15:00
法语口译 5月20日下午15:00
西班牙语笔译 5月20日下午15:00
亚非语学院 阿拉伯语笔译 5月20日中午12:00
高级翻译学院 日语语言文学(日语同传) 5月20日中午12:00
科研院所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5月20日中午12:00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月20日下午15:00
国际商学院 金融 5月20日下午15:00
理论经济学 5月20日下午15: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5月20日下午15:00
国际商务 5月20日下午15:00
国际交流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 5月20日中午12:00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月20日中午12:00
汉语言文字学 5月20日中午12:00
国际关系学院 外交学 5月20日下午15:00
国际政治 5月20日下午15:00
国际传媒学院 新闻与传播 5月20日下午15:00
中国古代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现代教育技术 5月20日下午15:00
中国现当代文学 5月20日下午15:00
新闻学 5月20日下午15:00
传播学 5月20日下午15:00
广告学 5月20日下午15:00

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9日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内容就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2020考研调剂相关信息,有意参加考研调剂的小伙伴们请及时关注了解院校的考研调剂通知及招生相关信息,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其他考研调剂信息资料还可以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调剂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