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重磅消息!2020考研调剂服务系统已开通! 520 调剂系统开放,你要注意点,虽然调剂系统会开放相当长的时间,但是学校不会啊,通常在半天一天内就结束了。所以波波老师还是要和大家强调一遍,大家必须要了解以下相关调剂知识。

马上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就要开通了,在开通前几天调剂信息是最多的也是最复杂的,在这段时间里大家要充分梳理一下自己的三个调剂志愿,并且熟悉研招网调剂系统操作流程,以免正式调剂的时候因为操作耽误了自己的调剂名额。

01、志愿被锁定期后可以修改吗?

如果过了锁定期之后,还没有收到复试通知,那就最 好和对方联系问问情况。

02、三个平行志愿怎么理解?

考研调剂可以申请三个志愿,这三个志愿是平行的关系,互不影响。如果,其中的一个调剂志愿被招生单位拒绝了,还是可以继续填报其他的院校,直到被院校通知复试。所以,填报完调剂信息后,要及时查看复试信息,更新信息。

03、可以同时接受多个院校的调剂复试吗?

可以。在选择多个院校复试的时候,要考虑一下复试时间和复试地点,在不矛盾的前提下,可以选择多个学校参加复试,不过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待录取。

04、一志愿和调剂冲突吗?

还在等待一志愿复试通知,或者一志愿已经发了复试通知的考生,可以填报调剂志愿,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去调剂学校参加复试(前提是和一志愿复试时间不冲突)。

05、如果到调剂系统开放之前还没有收到任何院校的确切回复,是不是凉了?

除了个别院校有预调剂之前,大部分院校时根据调剂系统的。所以只要满足院校的调剂调剂即可填报,多尝试。

06、调剂志愿没被查看?

调剂志愿是存在「被拒绝」这个状态的。而且「已被查看」是可以回转到「已能被查看」的。如果发现一直都没有被查看,那就及时和这个学校联系一下问问是什么情况,不要一直傻等着。

07、手机号填写错误怎么办?

在调剂信息填写之后,调剂信息会被锁定一段时间,是为了让招生单位看到你的调剂信息,同时进行下载。如果手机号填写错误,在信息锁定期间是没办法修改的,只能等锁定解除,如果在这期间招生单位确认了你的调剂申请,那就可以跟招生单位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将正确的手机号报给院校。

08、先提交就会先被选上吗?

教育部公布的《2019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已经明确指出: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 个小时。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09、可以三个调剂志愿都填一个学校吗?

调剂系统开通后,三个志愿可以不填满。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 长不超过36 小时。

10、收到复试通知后,什么时候会复试?

收到复试通知后,大概一个星期之内会进行复试,拟录取结果会在复试完成后的一到两天内发放,所以请及时关注研招网的消息提醒。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带来的“2020考研调剂系统已开通,不清楚这些小心没学上”,很多院校的专业开通时间仅仅持续今天上午半天时间,大家抓紧时间,是时候看看平日里关于调剂这块,大家有没有好好做功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