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在各大高校都在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在咱们来看看贵州大学烟草学院调剂生2020考研复试方案,鉴于今年复试形势比较特殊,希望大家认真查看院校官网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复试准备: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等文件规定,按照《贵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复试时间、内容、形式

(一)复试时间

2020年5月29日 09:00-11:30

(二)复试形式

以网络远程的形式开展,采用具有“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功能的“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软件对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面试系统演练时间:2020年5月27日15:00。考生须参加烟草学院组织开展的复试系统模拟演练,熟练掌握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须提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考生须按照《贵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规程》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相关环境安排,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三)复试内容

1.自我介绍;

2.采取抽题作答的方式考查专业知识;

3.采取抽题作答的方式考查综合素质能力(含外语能力测试);

(四)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1.专业基础知识,占分值的25%;

2.知识面,占分值的20%;

3.创新与应变能力,占分值的20%;

4.政治思想道德、心理及身体素质等,占分值的20%;

5.英语能力,占分值的15%。

(五)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四门)/5(百分制)×70%+复试成绩×30% 。

二、资格审查

1.考生需提供的资格审查资料

(1)考生的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两面)扫描件或照片。

(2)应届生提供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电子报告;往届生提供中国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电子报告。

(3)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考生须于2020年5月28日前,将上述资格审查资料的电子版(命名方式:考生姓名+材料名称)发送到指定邮箱,学院接收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申请材料的专用邮箱为:ts@gzu.edu.cn。

3.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做修改。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三、录取、政审、体检

以《贵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为准。

四、联系方式

电话:18096020124 李老师

电话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本方案的解释权归贵州大学烟草学院,如有与国家政策及学校政策不符之处,以国家政策及学校政策为准。

贵州大学烟草学院

2020年5月26日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以上就是贵州大学烟草学院调剂生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