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考研热度越来越高,考研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目标院校的考研大纲要求及早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上海财经大学2021汉语基础考研大纲,给大家提供复习方向。因为2021考研大纲还未发布,我们先参考下2020年的。

一、评价目标
要求考生具有较全面的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汉语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汉语语言分析能力。
二、考试内容
汉语基础考试由“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汉语应用能力”和“汉语语言分析”三部分组成。
(一)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
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部分测试以下内容:1.语言学基础;2.汉语概况;3.现代汉语语音;4.现代汉语词汇;5.现代汉语语法;6.汉字;7.古代汉语
(二)汉语应用能力
汉语应用能力考试测试以下内容:1.辨音和标音能力;2.字形、字义辨别能力及汉字书写规范;3.词汇、语法规范;4.文言文阅读理解
(三)汉语语言分析
汉语语言分析考试测试以下内容:1.语音分析;2.词义分析;3.语法分析
三、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满分及考查内容分数分配:试卷满分为150分。其中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约80分,汉语应用能力约40分,汉语语言分析约30分。

以上就是上海财经大学2021汉语基础考研大纲预测。2021汉语基础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在8/9月份,一般变化不大,欢迎大家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信息推荐:

各大高校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21考研《一研为定·精研》现货礼盒

文都2020《一研为定·复试》现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