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在各大高校都在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在咱们来看看齐鲁工业大学2020考研复试通知(调剂向),鉴于今年复试形势比较特殊,希望大家认真查看院校官网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复试准备:

因招生计划调整,我校部分专业新增少量调剂名额,具体调剂专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系统查询调剂专业,填报调剂志愿,招生学院审核后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确认参加复试并按时参加复试。

一、复试方式

疫情期间,2020年我校所有招生学科(专业类别)全部实行网络远程复试。未经允许,考生不得到校,否则按违纪处理。

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手机一部电脑(带摄像头),保证双机位监控。网上复试流程详见《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要求》(附件1)。

二、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报名交费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6月1日。

2、网络复试(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时间为6月1日-4日,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类别)确定后通知考生。

3、心理测试时间:6月2日前完成。

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三、复试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jsgl.qlu.edu.cn/)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具体操作流程见《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附件2),提供材料包括:

1、本人照片

2、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3、《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网上复试承诺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确认)

4、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下载)

5、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6、准考证

7、学历证(应届考生提供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自考生提供相应自考证明材料)

8、学历学籍核验结果(《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来源地址:https://www.chsi.com.cn/)

9、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证书、专家推荐信等相关成果材料)

应届生还需提供大学本科盖章成绩单或自考成绩单(如不能提供盖章成绩单,可由考生提供本科期间无不及格课程可如期毕业的说明并签字)。

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入学后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原件进行再次审核,对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入学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负;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复试费

复试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收取,每生180元。缴费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后,系统将进入缴费界面,考生可用支付宝扫码缴费。

五、网络复试环节

网络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三部分内容,均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研究生在线面试操作手册(附件3)。

网络复试环节均采用网络视频问答形式,测试考试专业课知识、英语听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六、心理测试

考生根据研究生招生系统心理测试界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心理测试,心理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不参加测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七、注意事项

1、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录取资格。

2、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须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盖章。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如人才交流中心无法盖章,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间,如盖章不方便,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可暂缓提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docx

附件2:在线面试操作手册(考生版).docx

附件3: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docx

附件4: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德考核表1.doc

二○二〇年五月二十九日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以上就是齐鲁工业大学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