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2021考研避雷:选报的专业今年不招了?每年都有些同学复习着复习着,忽然发现自己想要报考的目标专业,今年忽然不招生了,整个人都凌乱了有木有!即使换个院校,严重影响复习心态。下面跟大家唠一唠,不招生主要有三种情况: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第1,有些报考单位很早就发布通知,公布专业调整。比如去年西南交通大学4月份就发布了招生考试科目调整的通知。所以,一定要经常关注目标院校研究生院官网和学院官网,看看有没有自己选报专业(和参考书)调整的通知。虽然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一旦有调整,对自己的复习影响甚大,所以务必重视。

▋第2,若夏令营及9月份推免扩招,会导致统考缩招,甚至取消统招名额(一般是学硕受影响)。

▋第3,可能会听到一些小道消息说不招生了,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不可全信,但也要重视,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清楚。

最 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在选择目标学校时,不要只选择一个,至少多选一个作为备选,最 好是初试科目可以无缝链接那种。一旦主选的学校招生变化了,还可以直接报考备选的学校。

最后,小编再强调下,所有信息要以学校官 方公布为准,包括研究生院官网/官微、学院官网/官微。注意:研招网是不算的(但可以看历史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