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习过程总是艰难的,难道嘴巴一说考研,然后自己埋头复习就完事了?没那么简单,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事物来干扰你的思绪,夺走你的注意力。来看看你是不是也有以下的情况发生?

【HOT】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01手机“嗡嗡嗡”,我得看看是谁找我

怎么又是某APP的推送!生气地再看看微信、看看微博有没有找我。恭喜你,你刚定下的决心成为了三分钟热度!

小编复习的时候,老妈每天都骂我不回她电话,我几乎每天复习完都是躺在床上回电话说自己没带手机。直到现在,我仍认为手机只是一个工具,用来学习的工具。

02我就看两个短视频/微博就看书

不可能!醒醒吧,你又不是那种自制力极强的人。这种APP设计出来就是为了让你上瘾的,你不碰它就是最 大的自制力。该卸载就卸载,该给软件限制流量就限制(在设置里可以限制软件所用流量)。

03我每天准时2小时完成看书任务

你看书是为了啥?是为了学习知识还是为了打卡任务。别搞错主次关系,对你而言计划永远是“能动变化”的,固定的时间只是给你紧张感,要你不要每天像看小说那样懒散!

04看完课后,我笔记做了满满一大页

错!错!错!你做笔记是为了让自己能看懂,而不是抄笔记!对于重点、难点进行标记和记录就可以。这里格外强调,你的笔记自己能看懂就行,你不是给他人看的!不用太过注意规范!!!

05这部分太简单,没必要笔记

如果是这么想的,希望你写真题的时候也能写出来。小派在看专业课真题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这么简单也能是考研的题目?真正自己下笔又是另一种感受了,自己完全不知如何下笔。所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多练多记才是王道!真有这么简单还有这么多人落榜?

06大四忙毕业,晚上就不想看书了

真这么想?希望你上过班,你就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没有时间,大家都是人,上班的人回家基本上只想葛优瘫,他们都可以坚持晚上看书,我们学生真的没必要说没时间,无非是“懒”字当头。克服懒就要给自己一个奖惩机制,具体操作看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