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上了热搜的第二学位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研招生简章已公布,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相关信息,想要完成第二学位的同学,可以近期多多关注各大高校,又是一个可以上研的好选择呢!

【HOT】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为做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全日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程。

一、 学校简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由原机械部所属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原电子部所属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协调发展,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信息学科较为齐全的高校。学校现有5个校区,另有占地1200余亩的沙河新校区已经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基本建成一期工程。当前,学校顺应信息时代发展趋势,致力于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信息强国贡献力量。

二、招生专业

招生简章

备注:最终招生计划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为准

三、报名条件

1.报名考生必须是应届本科毕业生;

2.报名考生须在本科阶段在校表现良好且毕业时能够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3.报名考生体检须符合教育部相关录取要求。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考生登录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s://zhaosheng.bistu.edu.cn/)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生报名表》(见附件1),并务必于2020年7月3日17:00前,按以下要求将所有书面申请材料以顺丰速运或者EMS方式邮寄至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信封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字样,同时须将电子版彩色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haosheng@bistu.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材料”。(**为申请人姓名;报名资格以学校实际收到纸版报名材料为准,逾期将不再受理,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材料必须齐全,否则报名无效)。

具体申请材料如下:

1.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生报名表;

2.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公章);

4.本科学历证和学位证复印件(尚未发放者须有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开具的学历、学位证明原件);

5.本科新生录取名册(录取大表)(须加盖学校招生专用章);

以上材料必须齐全,否则报名无效。

五、选拔与录取

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进行申请材料评审及综合能力面试,面试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按考生总成绩优先的方式确定拟录取资格,总成绩由申请材料评审成绩(占60%)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40%)组成。拟录取名单通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以及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线上综合能力面试要求:

1.考生将按照随机的顺序参加面试,面试须使用“双机位”,“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复试场所远端)。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外置摄像设备作为复试设备,采用手机作为复试场地监控设备。

2.面试过程中,考生须保证独处且所在空间相对安静,保障设备电量和内存空间充足,连接优质网络。因手机其他应用程序或拨入电话造成视频复试中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视频面试的过程中,视频软件要始终全屏显示。机位摄像头取景范围不能过小。远端机位要能够显示完整的复试环境整体情况。“双机位”音视频信号采集应清晰流畅。考生不得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复试情况。不得将复试过程及内容对外泄漏。

4.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配合进行线上面试系统的模拟测试。

5.线上面试的具体操作要求及规范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生招生网。

六、报到及其他

1.已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未能在应报到日期截止后的两周内完成报到手续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放弃入学资格和中途退学的学生,学校依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办理回生源省(直辖市、自治区)相关手续。上级主管部门有特殊规定的,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办理。

2.第二学士学位的教学组织和学生日常管理原则上由教务处与相关学院(部)具体负责,对于实际录取人数不足20人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将不再以单独编班的形式组织上课。

3.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学位证书。凡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学校为其办理就业手续。

4.报名考生须保证所提供的报名材料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426126(8:00-12:00, 13:30-17:00,双休日除外)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网站: https://zhaosheng.bistu.edu.cn/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校区(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收件人:招生办公室 夏老师

邮编:100192

附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生报名表.docx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请各位考生参考!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