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2021数学分析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2021考研专业课 年中购物节放券有料不减质

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一、 考试的总体要求

主要考察学生掌握《数学分析》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情况及其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 考试的内容及比例

极 限(包括上、下极 限、二重极 限和累次极 限)概念、性质与计算;函数的连续性和一致连续性及有界闭区域上连续函数的性质;函数的导数、微分、偏导数和全微分;微分中值定理及导数的应用(包括偏导数在几何上的应用);二元函数的极值与条件极值;不定积分、定积分的概念、性质及计算;定积分存在的条件;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的概念、性质与计算及各种积分之间的关系;各种积分在几何上与物理上的应用;数项级数敛散性判别法(包括条件收敛和绝 对收敛);函数列、函数项级数的一致收敛性及其判别法;一致收敛的函数项级数的性质;求幂级数的收敛域及其和函数;函数的幂级数与富里埃级数展开;含参变量积分的概念、性质;含参变量广义积分一致收敛的概念及其判别法;一致收敛的含参变量广义积分的性质及其应用。

极 限论占15%,单变量微积分学占40%,级数论占25%,多变量微积分学占20%。

三、 考试的题型及比例

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计算题约占70%,证明题约占30%。

四、考试形式及时间

考试形式均为笔试。考试时间为三小时。(满分150分)

以上是对2021数学分析考研大纲的预测,正式文件大约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